【營建你我他】《公共通行權》是什麼?

Written by on 2020-12-15

營建你我他 快樂平安行
樂活街道自在同行

特別來賓:
中華民國景觀學會 張宇欽監事

台灣此次在全球新型冠狀病毒肆虐之際,有跨越WHO的先知先覺,進而超前部署相關防疫工作;截至目前為止,台灣成為世界上少數疫情控制得宜,人民上班上課正常的國家。提及WHO/聯合國國際衛生組織,除了傳染病防治為其重要任務之外,另一項鮮為人知的重點工作《確保環境的可持續能力/道路(人行)安全行動策略》之訂定~台灣如何針對此項急起直追/後來居上?城市街道回應環境氣候變遷因應之道?台灣都會城鎮街道環境美學如何提升?

國際趨勢所認知的《公共通行權》定義為何?建議台灣如何操作?

主要是與WHO所關注之道路安全行動策略不謀而合,皆是倡導以人為本的道路交通理念,其核心價值更進一步認為街道可成為創新形式的多元開放空間來加以運用,讓街頭不再單純是枯燥乏味缺乏安全的通過型空間,反之可扮演現代社會交際/活動舉辦等深層人與人互動的有趣空間,同時可兼負扮演都市開放空間不足的窘境及生態基盤(綠廊道/透水舖面/微氣候改善……)的生活及生態重要角色扮演。

▍Podcast聆聽(歡迎訂閱/重聽)

YOYO Live Show 樂活街道-自在同行
apple podcast
spot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