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正聲70 感謝有您」 懷舊金曲演唱會 為寒冬疫情注入溫暖能量

Written by on 2020-12-13

正聲廣播公司多年來舉辦公益演唱會,今年適逢創立70周年,雖逢疫情影響,正聲仍秉持關懷弱勢、服務聽眾的精神,於12月12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辦「正聲70 感謝有您」公益演唱會,邀集多位實力歌手齊聚一堂獻唱經典好歌,吸引2600餘人前來觀賞。開演前,手持入場券排隊進場人龍圍繞國館,個個井然有序且耐心配合量測體溫、消毒等防疫措施,儘管稍稍影響開演時間,但為保護大家安全也無所怨言,讓人感動不已。

正聲廣播自民國39年創立,民國46年舉辦全國性歌唱比賽,後續開辦「我為你歌唱」節目,在過往沒有電視的年代,風靡全國,甚至還成立由楊麗花領銜主演的正聲天馬劇團。民國53年開播的今日短評,更成為全國時事評論節目的權威,在政府開放廣播頻道後,成為第一家獲准設立的調頻廣播電台,創立滿七十周年的正聲廣播公司持續發揮媒體的社會責任,開辦超過百場以上的公益演唱會。

節目由美聲女高音林姿吟帶來華麗清亮的組曲開場,後續以一首「因為你因為我」結合影像MV,展現正聲團結合作的企業精神,串起正聲七十年來,陪伴聽眾走過時代風華,回顧正聲廣播全年不間斷的精采活動;台語金曲歌王施文彬演唱「傷心酒店」、「再會啦心愛的無緣的人」等多首不同風格的台語歌曲,展現深情、輕快、激昂等多元風貌的台語金曲。

此次演唱會更帶領聽眾走進過去熱衷老三台連續劇的流金歲月,由「九點半檔歌后」于櫻櫻、「金八點」金佩姍接棒帶來多首連續劇主題曲,金佩姍更與多次入圍金曲獎台語男歌手的許富凱合唱「神鵰俠侶」,重現經典戲劇金曲,驚喜組合讓民眾大飽耳福。「正聲70 感謝有您」演唱會,不僅為聽眾串聯經典國台語金曲,也特別邀請到丹鳳國小原民合唱團與民歌手李明德同台演出,讓民眾感受到原民的熱情與活力。演唱會終曲群星齊唱「台北的天空」,象徵正聲持續彩繪璀璨天空,更為「正聲70 感謝有您」演唱會劃下完美句點。

正聲廣播公司創立70周年,始終恪守崗位,為台灣這片土地帶來最溫暖的聲音,已連續16年舉辦公益演唱會,串聯台北、台中、雲林、嘉義、高雄、台東、宜蘭,並堅持以真心經營在地,用音樂回饋聽眾;此場公益演唱會也邀請「華山基金會」、「耕心蓮苑教育基金會」、「中國家庭教育協進會」、「新北市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臺灣失智症協會」等多個社福團體前來觀賞,在2020年年底,與廣大聽眾共度溫馨的70周年慶。

▲ 圖一:正聲廣播公司全體工作人員合影
▲ 圖二:美聲天后林姿吟華麗組曲揭開演唱會序幕
▲ 圖三:李明德與丹鳳國小原民合唱團合唱我們都是一家人
▲ 圖四:「小龍女」金佩姍與「過兒」許富凱首次驚喜合作「神鵰俠侶」
▲ 圖五:群星演唱「台北的天空」象徵正聲廣播將永遠在台灣的天空陪伴大家
▲ 圖六:戴著口罩點亮希望,我們用歌聲為寒冬疫情注入溫暖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