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秋冬遊北海岸,搭乘台灣觀巴樂遊行

Written by on 2020-12-15

▍yoyo告示牌
跟著yoyo 秋冬遊北海岸,搭乘台灣觀巴樂遊行

特別來賓:
北觀管理處 邱于庭課長

秋冬之際,北台灣氣溫較低,很適合參加「台灣觀巴」金山溫泉一日遊行程來北海岸泡湯,最近有沒有溫泉活動可跟聽眾朋友分享呢?

沒錯!最近北海岸較為濕冷,真的很適合來金山萬里溫泉區享受多樣泉質的好湯暖身暖心呢!今年北台灣溫泉與全國各溫泉區合作,特別規劃【泡好湯x享好康】活動,自明(15)日起至110年2月28日於溫泉區合作店家消費,單筆滿額500元以上之發票或收據,於指定網頁登錄完成,即可參加抽獎,獎項內容包含全臺溫泉區住宿券、泡湯券以及3C商品…等多項好禮,另外業者聯合加碼超級大獎-特斯拉汽車1台,消費越多次,中獎機率越高,歡迎聽眾朋友踴躍參加!

之前課長介紹過「台灣觀巴」車內有專人導覽或是附有影/語音導覽,在北海岸有其他可取得在地的旅遊資訊的地方嗎?

有的,本處轄區內設有觀音山、三芝、白沙灣、中角灣、金山、野柳、和平島公園等7處遊客中心,提供在地旅遊摺頁等文宣可索取、旅遊諮詢、公廁、飲水機、哺乳室、穆斯林祈禱室(中角灣及金山遊客中心除外)、3C產品充電、紀念章集章、販賣機等多項服務。

公廁部分特別跟大家分享本處觀音山遊客中心獲頒109年新北市公廁獎-金質獎及特優場所認證,三芝、金山及野柳遊客中心公廁也獲頒金質獎,提供優質公廁服務,打造乾淨、舒適的如廁環境。北海岸6條「台灣觀巴」行程皆有至遊客中心停留,到訪時不妨感受各遊客中心提供的各項友善服務喔!

北海岸大部分為戶外景點,秋冬天氣濕涼,課長有推薦室內參觀景點嗎?

除了前面提到7個遊客中心外,三芝「名人文物館」、白沙灣「北海岸海灣探索館」及「觀音山猛禽展示館」皆為室內展館。名人文物館裡展示三芝4位名人的生平貢獻,有台灣首位醫學博士—杜聰明、台灣首位國際作曲家—江文也、第一位直選總統—李登輝、政治先鋒傳奇人物-盧修一,藉著他們的生平故事,讓遊客了解更多關於三芝的佳話美談。

北海岸海灣探索館位於白沙灣遊客中心旁,有驚豔北海岸、地景奇觀大探索、深海奧秘大發現、北海岸知識叢林、乘風破浪及藝術家秘密基地等6大主題區,透過地景模型、虛擬互動的遊憩器材及投影設備,體驗北海岸人文及自然生態之美。

.觀音山猛禽展示館位於觀音山遊客中心旁,是一座寓教於樂的展示館,自今年9月26日開幕以來吸引上千民眾參觀,展館內部分為鷹雄好漢區、觀音觀鷹區、如鷹展翅區、振翅高飛區、與鷹共舞區及特展6區,藉由圖文展板、地形及猛禽生態模型、互動多媒體及VR設施,帶領民眾經由五感體驗進一步了解觀音山猛禽及自然生態獨特性。

聽說和平島公園最近即將舉辦與沖繩有關的異國活動,課長為聽眾朋友介紹一下活動相關資訊。

好的,本處所轄和平島公園與沖繩縣產業振興公社台北事務所攜手合作,即將於109年12月26日至2021年3月15日舉辦「共島季|Okinawa X Heping island」活動,透過文化歷史展覽、沖繩美食饗宴、全台獨家販售沖繩物產、在地小旅行、三線琴體驗、沖繩傳統甜點工作坊等系列活動喚醒兩島友誼,將近3個月的時間,歡迎聽眾朋友搭乘台灣觀巴感受不一樣的和平島公園!

另外,和平島公園拍攝永續旅遊影片「永續旅遊-和平島公園」,推動島內人文歷史生態小旅行,並參加台北金雕微電影展票選,投票連結:https://tge.taise.org.tw/2021_poll/,投票時間自即日起至12月25日止(每24小時可投票),也請聽眾朋友多支持和平島公園喔!

最後,提醒聽眾朋友,北海岸近期較為濕冷,出遊前請先參考中央氣象局天氣預報,隨身攜帶雨具以及保暖衣物。另因應本(12)月起秋冬防疫規定,搭乘大眾運輸(如客運、捷運等)、觀展、休閒娛樂等八大類場所應配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喔!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相關連結

北觀處轄區台灣觀巴行程請參考網頁說明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