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日月潭跨年煙火秀 南投體育場抽iPhone12清境網紅來跨年!

Written by on 2020-12-31

▍yoyo告示牌
日月潭跨年煙火秀 南投體育場抽iPhone12清境網紅來跨年!
清境「暗空公園」倒數+3分鐘煙火,加碼迎接絕美曙光

特別來賓:
南投觀光處陳志賢處長
日月潭管理處
清境農場
台灣星空守護聯盟劉志安老師

2020年即將進入倒數,南投縣為迎接2021年,延續以往慣例在南投縣立體育館、仁愛清境農場及日月潭3地辦理大型跨年晚會活動,其中清境將施放3分鐘煙火,日月潭煙火秀更長達8分鐘,體育場跨年摸彩,並以璀璨炫目燈光秀迎新年。

南投近幾年跨年晚會都以「雙主場」模式進行,分別由文化局、清境社區發展協會分別在南投體育館、清境農場遊客休閒中心停車場策畫辦理,並同步連線跨年,日月潭地區則由日月潭風景管理處舉辦,3地活動嗨翻跨年夜。

在日月潭風景區跨年晚會則延續去年雙主場煙火秀模式,今年同樣在水社、伊達邵2地施放,煙火施放長度達8分鐘;日月潭管理處則表示,除煙火秀外,晚會則晚上8時登場,屆時將有街頭藝人、選秀歌手等輪番演出。

南投縣立體育場跨年晚會表演卡司預計23日公布,文化局表示,目前規劃的歌手和樂團等表演者橫跨老中青三代,更重要的是晚會當天有摸彩活動,獎品包含iPhone12、50吋電視等,得獎者在晚會結束後才能領獎,因此記得要待到最後。

而今年的清境跨年晚會主題為「清境星空原民風跨年」,邀請蔡夢航、洛克及孟慶而,網紅等歌手及舞蹈團體演出,從晚上6時30分開始接力表演,跨進2021年後施放煙火秀全程3分鐘,更有機會透過現場天文導覽及專業器材進行互動體驗,在星空下倒數跨年,再用臺灣最美的山景迎接2021年曙光。

縣府也提醒,迎接2021年元旦,南投體育館、清境或日月潭的跨年晚會都精彩可期,晚會結束後民眾還可以就近到合歡山、金龍山等地迎曙光,或去竹山紫南宮排招財錢母,但參加活動不忘防疫,若無法保持安全距離就應配戴口罩。

YOYO報馬仔

「暗空公園」約起來

合歡山璀璨的星空及無光害的環境,每年吸引成千上萬追星族,日前南投縣政府向國際暗天協會申請,認證成為亞洲第二個「暗空公園」,想要一齊享受最熱鬧、最閃亮的跨年,那就趕緊規畫行程,相揪來去合歡山囉。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2020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星空清境跨年活動

地點:清境農場遊客休閒中心
停車場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定遠新村26-1號
日期:12/31
時間:19:00~24:50
啟動合歡山暗空公園觀星行程 四人成行加碼送暗空公園紀念精釀啤酒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