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和平島公園共島季 來場熱情洋溢的沖繩美食歷史之旅

Written by on 2021-01-06

▍yoyo告示牌
跟著yoyo 和平島發現沖繩~
來場熱情洋溢的沖繩美食歷史之旅體驗和平島公園共島季

特別來賓:
北觀管理處 黃幼佩主任

和平島公園好像準備舉辦一個與沖繩有關的活動,到底是什麼活動呢?

和平島公園於2020年12月26日至2021年3月15日舉辦「共島季|Okinawa X Heping is-land」,利用文化「共享」和美食「共饗」為遊客帶來一場不一樣的琉球盛宴,讓琉球風重現社寮島。讓遊客於疫情期間雖然無法出國,但在和平島公園一樣能體驗沖繩特色活動!共島季一系列的活動中,包括了雙島情誼文化歷史展覽、在地小旅行、三線琴體驗、沖繩傳統甜點工作坊等系列活動。讓遊客在了解和平島過住與琉球的歷史淵源與故事時,也能體驗琉球傳統樂器三線琴、試穿琉球傳統服飾、親手製作琉球傳統甜點金楚糕,從而了解琉球人過去在社寮島上的日常與娛樂!

為什麼和平島公園會舉辦「共島季|Okinawa X Heping is-land」呢?

和平島上曾居住了600餘位琉球先民,是當時全台最大也最早的琉球聚落,被稱之為「琉球仔埔」,但隨著時光流淌,這段故事已逐漸被人們所遺忘。今年冬天,和平島公園與沖繩縣產業振興公社台北事務所合作,攜手舉辦「共島季|Okinawa X Heping island」要透過一系列豐富的特色文化體驗活動、沖繩限定美食、沖繩伴手禮,期望能喚醒兩島之間的友誼、尋回小島上過去的故事,喚起那曾經的一段美麗回憶,歡迎遊客和我們一同細細感受那段屬於雙島的共同故事!

除了特色活動外,剛剛有提及限定美食和伴手禮,遊客可以在和平島公園買到什麼特色伴手禮回家與家人分享呢?

(1) 和平島公園內「雷達站咖啡」、「樂品喜塘」、「藍食謐境」、「二樓小嶼」皆推出以沖繩直送原料製作的沖繩限定美食,用沖繩美崎直送的和牛製作而成的和牛塔可飯、充滿海洋風味的石垣島海鹽焗蝦、清爽香氣及醇厚口感完美融合的初戀琉球港,還有口感十足的沖繩黑糖熬煮的珍珠奶茶,讓遊客在體驗文化的同時,也能用味蕾感受不一樣的島嶼食光。另外「島嶼物舍」選物店也設立了沖繩直送伴手禮專區,獨家進口多樣沖繩伴手禮,其中包括被譽為「全世界最環保的35珊瑚咖啡」入喉滑順,味道溫和順口,讓遊客再在喝咖啡的同時也可以為海洋和地球盡一份心力!

(2) 除此之外,和平島公園更與基隆的姐妹市-宮古島當地傳統酒廠「宮之華」合作,推出限量100隻「宮古島X和平島 共島聯名泡盛」相傳過去琉球漁民出海至和平島捕魚時,一定會帶著琉球傳統泡盛!這次的聯名泡盛也特別選用70年前的該酒廠推出第一支泡盛的配方。聯名泡盛意味著兩地在疫情中仍然互相扶持的友好關係,也期望恢復航運後可以有更多經濟和文化交流的發展!

圖像裡可能有6 個人、大家站著和室內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