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日月潭攝影比賽評審結果出爐

Written by on 2021-01-15

▍yoyo告示牌
跟著yo yo 用鏡頭看日月潭的美~日月潭攝影比賽評審結果出爐嚕!
用美好影像療癒精采生活

特別來賓:
日月潭管理處 林映均課長

2020日月潭攝影比賽評審結果出爐,得獎作品包括金獎王世光的「林中」、銀獎陳毓芳的「天空下的航行」,及銅獎張家進的「日月潭花火之美」等34件作品,內容涵蓋日月潭在地人文、自然生態、特色景觀、活動賽事與歌舞表演等各角度蘊含的魅力以及感動人心的畫面。得獎作品將在大稻埕Olympus Plaza Taipei、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日昇月恆藝廊等地巡迴展出。

未提供相片說明。

這次的攝影比賽是在去年「2020日月潭Come!BikeDay花火音樂嘉年華」系列活動期間舉辦,這次攝影比賽的辦理契機和攝影主題和以往有何不同?

這次的攝影比賽主要分為二個主題類別,一是配合「2020日月潭Come!BikeDay花火音樂嘉年華」系列活動期間的各項活動、運動賽事與歌舞表演等內容。二就是要「再發現。動感日月潭!」,拍攝時間回溯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1月30日,於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轄區內的人文、自然生態、特色景觀等各角度蘊含的魅力以及感動人心的畫面。

每年秋天10-11月期間所舉辦的嘉年華系列活動是日月潭非常重要的年度盛會,活動的內容涵蓋了音樂會、煙火、自行車、路跑、紅茶文化、婚禮等等,所以也特別選定在這個時間點來辦理攝影比賽,尤其去年受COVID-19疫情的影響,整體活動搭配以「音樂溫馨」、「花火熱情」及「希望療癒」三項年度活動主軸,邀請大家來一趟舒緩身心的旅程,也透過參賽者的視角與攝影鏡頭,補捉日月潭各種動態與靜態之美,用美好的影像療癒生活中的每一個片刻。

這次很高興能夠與OLYMPUS、中華攝影雜誌社一起合作舉辦,他們的評審工作也相當的專業,邀請台灣花火攝影情報創辦人林盈寬、元佑實業數位影像部顧問胡得榘、策展人暨攝影家張蒼松、世界初攝影團團長林建民等4位外部委員以及1位日管處內部委員,共同依據參賽作品的主題、內容、創意、色彩、構圖、視覺效果等進行評比,檔案經影像品質及排除電腦合成等專業審查,最後從全部689件投稿作品中選出選出金、銀、銅獎各1名,優選10名,佳作20名,OLYMPUS特別獎1名,合計34件得獎作品。

這次的金獎得主是王世光「林中」,是否跟我們分享一下這件作品?

這件作品的拍攝地點是在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旁的婚紗廣場,湖畔旁種植了一排落羽松,冬天樹葉轉紅後非常漂亮,是日月潭非常著名的打卡景點之一。他拍攝的時間點比較早,落羽松還未轉紅,剛看到這件作品也並不是特別的令人驚豔,但是他的整體畫面綠意蔥蘢,旅人悠遊自在,在平實之中顯露出出不凡的特質,所以也在眾多的作品當中脫穎而出。

銀獎作品陳毓芳「天空下的航行」

這是一張描繪幾艘sup立式滑槳在湖面中划行的畫面,一開始看到這張照片,會讓人誤以為他是用空拍機拍的,但他其實是從一個高處往下取景的方式拍攝。拍攝的時間點看起來是一個天氣很好的清晨,碧綠的湖水倒映著藍天白雲,幾艘立槳在這一大片湖水當中安靜的前行,就像是在穹蒼之下的航行。整體來說,這件作品是以極簡風加上水墨般的倒影,渾然天成,別具一格!也很容易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銅獎作品張家進「日月潭花火之美」

這件作品就是配合在日月潭花火音樂嘉年華活動期間所拍攝,張家進本人也說:一年一度的日月潭花火音樂嘉年華不管是白天的日月潭景觀,或是晚上的漂亮煙火都是攝影人不可錯過的題材,花火搭配倒影更是漂亮。

當然還有很多其他的得獎作品包括了自行車活動、音樂會、自然美照等,那這些作品我們有什麼機會可以欣賞到嗎?

為了讓這些美麗的作品有機會可以和更多的人分享,用日月潭的美好繼續療癒生活,特別規劃在台北大稻埕的Olympus Plaza Taipei(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42號)展出2020年攝影比賽的得獎作品,展出日期是2月19日(五)起至3月14日(日),誠摯邀請大家一起到大稻埕遇見美麗日月潭。

有關日月潭更多的旅遊及活動資訊,請大家可以參考「日月潭觀光旅遊網」(https:// www.sunmoonlake.gov.tw/)或是粉絲專頁「再發現。動感日月潭!」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