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參山宗教祈福之旅、賞花步道遊程照過來

Written by on 2021-01-28

▍yoyo告示牌
跟著yoyo放假趣放寒假春遊就是要來參山
宗教祈福之旅、賞花步道遊程照過來

特別來賓:
參山管理處 謝長潤課長

疫情升溫,許多尾牙春酒或既定的室內聚會紛紛取消,許多人苦於不知道去哪裡方鬆心情。寒假開始,春節也即將來臨,如果想帶家人小朋友去哪走走又該如何選擇呢?其實大家也不用過度恐慌,只要換一個方式來選擇遊玩的地點和方式,也能安心地出遊!尤其現在寒流已過,正是春暖花開、萬物甦醒的季節,也是親近戶外山林步道拈花惹草,呼吸新鮮芬多精的好機會!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轄內相當適合來個宗教祈福之旅、賞花步道遊程、小鎮自行車追風,十分推薦民眾攜家帶眷一起出門走春!

可能是站立的圖像

【八卦山新春祈福必去】
受天宮相傳於清順治14年間(西元1657年)傳入,清乾隆2年(西元1737年)起建,主祀的玄天上帝,每年農曆12月至3月各地前來進香的廟宇及神壇不計其數,香火十分鼎盛。受天宮因位居松柏嶺據高點,廟前廣場視野極佳,遠眺平原、青山、翠谷,遠處房屋、阡陌縱橫,各項美景盡收眼底,「松嶺遠眺」自古即列為南投八景之一。

受天宮旁的二水登廟步道早期是彰化縣二水鄉通往南投名間鄉松柏嶺的人行通商步道,連接豐柏廣場與受天宮。步道全長1.8公里,單程步行約50分鐘,除了接近受天宮路段較為陡峭外,其餘路段坡度平緩,適合大眾登山健行。

【梨山賞櫻步道首選】
許多人還不知道梨山風景區的「千櫻園」就有不輸日本的櫻花美景喔!千櫻園由參山處修建園內硬體設施,包含休憩涼亭、木椅及簡易步道及無障礙坡道等,另由福壽山農場培植照顧櫻花,從前年1月正式開放遊客免費參觀,現在已成每年櫻花季的賞花聖地。

千櫻園佔地8公頃,6,000多株櫻花依時序開花,深淺不一的漸層粉嫩花海隨風飄舞,櫻花雪浪漫如畫,適逢今年櫻花晚開花期延長,3月上旬富士櫻和昭和櫻正搶鏡,接下來大島櫻、鬱金櫻,及葉櫻、菊櫻、御衣黃櫻等特殊品種的櫻花也都將陸續綻放。

可能是核果樹、天空和大自然的圖像

梨山賓館旁的希利克步道與梨山賓館生態環保步道,也十分適合來賞花又想走走舒展筋骨的遊客。希利克步道沿途可欣賞許多蕨類、山月桃、山胡桃,還可遠眺群山風貌,步道末端還有2座森林吊索橋,步道長度600公尺,來回40分鐘,十分適合親子同行!梨山賓館生態環保步道可通往福壽山千櫻園,步道長度950公尺,來回90分鐘,部分路段是階梯密集的陡坡,適合腳力較佳的朋友們!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