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訊】正聲台中台與少年演奏家鄭敍呈 音樂傳愛到南投國姓偏鄉小學

Written by on 2021-03-29

南投縣國姓鄉北山國小活動大合照

正聲台中台「聲面動傳愛~樂在彈指間」公益之旅,3月16日邀請少年演奏家鄭敍呈RayRay 前往南投縣國姓鄉北山國小及南港國小演出,受到陳貴珍校長、陳學珠校長及師生熱烈歡迎。這兩所小學也安排學生演奏小提琴、戰鼓及烏克麗麗,與RayRay進行音樂交流,而位於南港國小附近的港源國小也由邱國峰校長帶領師生一起到南港國小聆聽別開生的音樂饗宴。

南投縣國姓鄉南港國小、港源國小活動大合照

年僅14歲的RayRay以穩健的台風和精湛的彈奏技巧,讓師生們為之驚艷,他也介紹烏克麗麗、吉他的特色,並分享接觸音樂的學習歷程。RayRay說,他為現在的自己訂定方向,期許自己成為未來設定的模樣,而實際的努力方法包括善用網路資源、找出典範標竿、設定明確目標、持續挑戰磨練、創新發展自己,最後他以「用心專注自己的興趣與專長做到世界第一」這句話勉勵小朋友。

鄭敍呈RayRay演出

音樂會結束後,RayRay儼然成了偶像,小朋友們紛紛找他合照,南港國小烏克麗麗隊的小朋友也把握機會向Ray Ray哥哥請益。

北山國小陳貴珍校長(左)致贈感謝狀

陳貴珍校長指出,RayRay對音樂的熱情與自學的故事帶給小朋友很正向的啟發。陳學珠校長表示偏鄉小孩難得有機會與演奏家面對面,感謝正聲台中台團隊將美好的音樂帶到偏鄉。邱國峰校長則認為小朋友從RayRay身上得到許多學習,收穫滿滿。

鄭敍呈RayRay與小朋友互動

正聲台中台「聲動傳愛~樂在彈指間」公益之旅訂3月23日前往苗栗縣獅潭鄉豐林國小與大湖鄉華興國小,鄭敍呈RayRay將繼續以音樂溫暖偏鄉孩童。

南港國小陳學珠校長(右二)與鄭敍呈(右三)及正聲台中台團隊合影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