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大師開屏一起來開講-大鵬灣登場

Written by on 2021-03-19

▍yoyo告示牌
大師開屏一起來開講-大鵬灣登場

特別來賓:
大鵬灣管理處陳煜川處長

屏東觀光圈業界大師輪番屏東開講嚕!!

請處長說明一下屏東觀光圈輔導計畫案的概況

大鵬灣在執行「屏東觀光圈」計畫時,創新地將整個案子分拆為行銷案及輔導案2個部份,輔導案主要是由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執行。大鵬灣管理處希望透過屏東特色景點「珍珠」的盤點,將屏東境內原先已經在水準之上或是差一點就到水準的店家及場域挑選出來,透過經營及場域改造大師的介入輔導,能夠在產業之中升級。將原本是屏東知名的店家提升為全國知名的店家,將原本是全國知名的店家經過改造之後能夠站上國際舞台。所以我們以「國際屏東.世界大鵬」為號召。

聽說此次「2021年阿里山春季茶旅線上茶旅」有規劃一些優或及抽獎活動

輔導計畫從109年11月開放報名,在110年1月底我們共收到超過61個場域及店家報名活動,經過激烈的遴選,我們在屏東的珍珠點裡選出5個場域及8個創生微企業於110年3-4月時由輔導團隊進入輔導,透過輔導團隊的專業診斷及建議,讓獲選的店家有感且提升。2月中旬前場域及創生微企業的輔導老師們皆已前往各珍珠點進行訪視及診斷,根據商家的需求對應適合的輔導老師一對一的直接輔導,亦將安排大師講堂的業界大師們給予入選商家建議。期望入選的珍珠店家在經過輔導改善後,這些店家及場域將成為「屏東觀光圈」的示範點,先行帶動整個觀光圈的品質及服務,成為屏東觀光的領頭羊。

除了輔導機制外,大鵬灣也將在110年3月份安排了超過7場次的「大師講堂」,邀請米其林營運總監及觀光業界重量級人物如沈方正等大師到屏東開講,提供難得的機會讓屏東觀光圈的夥伴有機會與觀光餐飲界的大師進行學習與交流。大鵬灣也沒有忘記要把夥伴們的產品推向全國,輔導案將介接國內知名OTA平台,讓遊程帶動商品,商品口碑帶動觀光,推動屏東觀光的數位轉型,亦是本次輔導計畫案的重點。

3月份的大師講堂可以向聽眾朋友說明一下嗎?

屏東觀光圈在三月份邀請許多大師到屏東開講,目的就是為了讓觀光圈的夥伴能夠在新的世代有新的觀光思維,透過大師們的經驗分享和產業界的新觀念衝擊,能夠帶給夥伴們在營運上新的概念。所以我們在題目的設定上,都是與業者的需求有直接相關的題目,業者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檢視自己並且改善。

大師講堂有邀請設計大師范成浩、新創旅行社的吳昭輝、東南亞觀光市場專家呂儼展、老爺酒店的執行長沈方正、美福飯店的林偉德總經理及米其林大師謝宗翰,從設計、南向政策、國外旅客的面向、在地的視野、消費心理及屏東美食的結合等區塊與夥伴分享,到場夥伴也表示獲亦良多。

接下來登場的大師講堂還有:

3/15(一) 13:30-16:00/鵬管處簡報室
雄獅旅遊 黃信川總經理
主題:2021台灣鐵道觀光旅遊年「鳴日的台灣.台灣的明日」

3/16(二) 13:30-16:00/小墾丁渡假村
客路KLOOK 李雅寧資深商務開發總監
主題:數位轉型迎戰未來

3/29(一) 13:30-16:00/吾拉魯滋部落咖啡產業館
地家有限公司 蔡佩烜執行長
主題:好環境會說好故事 美學文化導入

4月中 14:00-16:00KKday辦公室
酷遊天KKDAY 黃昭瑛全球營銷長兼執行副總經理
主題:數位轉型與社群行銷

聽眾朋友可以發現,我們特別將「觀光數位化」放置入我們這次大師講堂的重點。隨著科技的進步,大大的更改人們的旅行方式,加上疫情的衝擊,屏東觀光圈更是要帶頭將觀光數位化潮流帶給觀光圈的夥伴們。在屏東觀光圈的夥伴們,不要錯過任何一堂精彩的大師講堂,趕緊上www.ptdmo.com.tw了解詳情和報名。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