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大梨山‧紫藤花爆開 漫遊夢幻紫色山城

Written by on 2021-04-19

▍yoyo告示牌
跟著yoyo梨山賞花趣大梨山‧紫藤花爆開
漫遊夢幻紫色山城打響紫藤山城名號
參山管理處要讓大梨山居民更愛種花

特別來賓:
參山管理處 謝長潤課長

時值四月,櫻花綻放之美已漸漸交棒,台中大梨山地區花開之美卻一點也不遜於初春,紫藤花、水蜜桃花及蘋果花相繼盛開,一點都不想讓日本櫻花專美於前!今年紫藤花盛開營造浪漫紫藤山城,花期可到4月中旬,水蜜桃花及蘋果花也相繼登場迎接遊客。而紫藤花究竟有那些花開的地方呢?

4月份大梨山地區聽說有紫藤花?

海拔2,000公尺的高山地理環境適合來自日本的紫藤生長,參山處近年致力在大梨山地區推廣種植紫藤,打造「紫藤山城」環山部落特色,每年春天3月至4月迎來花開,今年花況因乾旱因素,花況更盛往年,整個大梨山染上浪漫的夢幻紫,喚起人們久違的少女心!

紫藤花在櫻緣丘大停車場旁篷架、1956楓之谷秘密花園入口斜坡處、梨山觀景台、環山部落、福壽山農場與武陵農場等6處,目前正盛開綻放中,遊客可以欣賞到成串的紫色花瀑。本處為打造高山型風景區的旅遊品質,與當地居民一起營造紫藤山城之意象,近年已發送超過1000株紫藤苗,本月下旬也將再發送1000株紫藤發送當地居民一起種植。

除了紫藤,大梨山地區還有什麼花可以欣賞?

梨山風景區的賞花季由2-3月櫻花開始,接著4-5月桃花、梨花、蘋果花、紫藤等百花盛開,一直到6月份的還有貓耳葉菊。海拔2200公尺以上的福壽山農場,場內種植約2公頃水蜜桃果園,水蜜桃開的花多半是單瓣粉桃紅色。而蘋果花白裡透紅,花瓣略較桃花來的小,預計本週將進入盛開期,遊客不妨抽空上山享受被蘋果花包圍的浪漫氛圍。6月份貓耳葉菊則會在福壽山農場露營區及天池盛開,屆時預期也將吸引許多遊客上山遊玩。

這段時間有推薦什麼景點順便來玩?

梨山賓館旁的希利克步道與梨山賓館生態環保步道,也十分適合來賞花又想走走舒展筋骨的遊客。希利克步道沿途可欣賞許多蕨類、山月桃、山胡桃,還可遠眺群山風貌,步道末端還有2座森林吊索橋,步道長度600公尺,來回40分鐘,十分適合親子同行!梨山賓館生態環保步道可通往福壽山千櫻園,步道長度950公尺,來回90分鐘,部分路段是階梯密集的陡坡,適合腳力較佳的朋友們!

5/31前還有梨山地景藝術節,也歡迎來梨山的民眾不要錯過。參山處這次也特別與梨山部落、松茂部落、新佳陽部落與環山部落合作,推出2條地景藝術節限定遊程「跟著泰雅獵人的步伐探索山林」及「梨山不離山尋訪山谷裡的泰雅秘境」兩天一夜藝術遊程小旅行,現在還有4月22-23日、5月6-7日等2梯次。行程除了在地達人導覽解說、共創藝術品diy體驗、探尋隱藏部落的隱藏版作品外,還可以體驗在地泰雅部落生活與文化,入住當地泰雅族家庭,享用原民風味餐,聽部落說自己泰雅祖先翻山越嶺的故事,和部落裡的族人們一同編織、尋訪獵徑,學習與大自然共生互利的生存哲學,讓旅行不再只是拍照打卡,而是真實走入體驗這塊土地上泰雅族人的生活,相關內容及報名訊息可至參山處官網(https://www.trimt-nsa.gov.tw/)與參山國家風景區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相關報導

深入野柳岬神隱的最尖端,「女王的秘密花園」保護多年,終於限量開放參訪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