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訊】『愛‧無所畏 ∞ 用愛力挺』慈善音樂會 邀請社會各界贊助支持 

Written by on 2021-04-23

近兩年新冠疫情肆虐,大家平日生活受到很大的限制外,經濟更是倍受考驗,連帶使社會資源的支援受到影響,許多社福團體營運上更加困難,有鑑於此宇宙讀書會攜手台北市群英扶輪社及資深藝人陸小芬,將於2021年6月19日 (星期六)共同舉辦『愛‧無所畏 ∞ 用愛力挺』慈善音樂會,為長期支持身心障礙者照護與就業的「財團法人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及協助臺東知本地區弱勢家庭孩童照護的「財團法人孩子的書屋文教基金會」募款。期待透過本次慈善音樂會,吸引大眾關注臺灣需要幫助的角落,「用愛力挺」溫暖臺灣,本活動歡迎社會各界贊助支持,活動詳情請洽台北市群英扶輪社:0928-491-039。

音樂會活動資訊

活動名稱:『愛‧無所畏 ∞ 用愛力挺』慈善音樂會
活動時間:110年6月19日(星期六) 16:30-21:00
活動地點:Y17青少年育樂中心
(台北市仁愛路一段17號十樓花漾Hana展演空間)
活動參與方式:邀請制/贊助募款贈票
主辦單位:宇宙讀書會、台北市群英扶輪社

捐款支持單位簡介

財團法人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

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是由智障者家長們組成的社會福利團體,服務對象包含自閉症、智障、唐氏症、腦性麻痺、及合併智障的多重障礙者。育成提供這些身心障礙者早期療育服務、日間照顧、住宿服務及就業服務,從出生到終老終生支持的專業服務。

在人生中就業工作是最長的一環,所以許多心智障礙青年的父母期待他們的子女可以擁有自立生活的能力,甚至可進入職場就業自力更生,減輕家庭照顧負擔,但因為先天身心的受限,憨兒們需要更多協助才能翻轉命運。因此近年來育成基金會積極推動「工作技能培訓計畫」,希望培養憨兒工作技能、自立生活與社會融合的能力,提升就業能力與增加工作機會,可以到庇護工場或社區就業場所工作,與一般人一樣能獨立自主、社會參與及享有工作的成就感。

財團法人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

財團法人孩子的書屋文教基金會

孩子的書屋在臺東大知本地區長期深耕,照顧需要幫忙的孩子與家庭,至今服務已超過 20 年。目前有建和、建農、美和、溫泉、南王、知本、青林、國高、利嘉九間書屋,於 14 個社區中陪伴約 250 位孩子。

服務聚焦於修補家庭與學校功能不足之處,依孩子實際程度輔導課業,並提供適合的多元課程(如運動、音樂、烘培等),建置中央廚房供餐照顧孩子的營養。長期陪伴的過程,孩子逐漸恢復學習的信心與安全感,但回到家中,孩子的處境依然艱難。所以,陪伴孩子的同時也要扭轉大人,於是近年成立社區服務組,深入每個家庭;又透過農產業、營繕、咖啡烘培等實作及服務育成,調整社區家長的心態,協助改善生活環境。書屋正從教學、運動、音樂、產業、農業、營繕、社服各個面向來陪伴孩子和家長。

本次勸募希望能支持「黑孩子黑咖啡」少年咖啡師養成計畫,培力當地曾被視為壞小孩的「黑孩子」,從建屋開始到內、外場經營,並在營運模式穩定後,接續進行的少年咖啡師養成計畫,主要目的是讓「黑孩子」有機會真正走向專業,在外部專業團隊的指導下,邁向兼具技術與服務的經營團隊,讓「黑孩子黑咖啡」屹立不搖,也讓一個黑孩子的成長能引動一群孩子勇於走出生命原有的枷鎖。

募款方案 (企業贊助/個人捐款,若有其他捐款需求請撥愛心專線專人服務

玉山級贊助:
捐款新台幣20萬以上(含),提供音樂會VIP席十席(含用餐)、正聲電台口播宣傳企業形象六次、紙本及電子媒體宣傳贊助露出、正式捐款收據等。

阿里山級贊助:
捐款新台幣10萬以上(含),提供音樂會VIP席四席(含用餐)、正聲電台口播宣傳企業形象四次、紙本及電子媒體宣傳贊助露出、正式捐款收據等。

陽明山級贊助:
捐款新台幣5萬以上,提供音樂會VIP席二席(含用餐)、正聲電台口播宣傳企業形象二次、紙本及電子媒體宣傳贊助露出、正式捐款收據等。

新台幣3萬以上- 5萬()捐獻部分
提供音樂會貴賓席6-10席、紙本及電子媒體宣傳贊助露出、正式捐款收據等。

新台幣1萬- 3萬(含)捐獻部分
提供音樂會貴賓席2-6席、紙本及電子媒體宣傳贊助露出、正式捐款收據等。

小額贊助及回饋方案:
《愛無所畏.用愛力挺》慈善音樂會募款計畫

贊助方式

匯款銀行: 國泰世華銀行 大安分行 
匯款戶名:台北市群英扶輪社
匯款帳號:020038026951
銀行代碼:013,匯款或轉帳後請來電確認。

相關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