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高跟鞋教堂也能辦婚禮喔!

Written by on 2021-05-11

▍yoyo告示牌
你婚了嗎 !高跟鞋教堂也能辦婚禮喔!不只拍婚紗~還可以體驗布袋之美

特別來賓:
雲嘉南管理處 吳宗青技正

嘉義知名地標的「高跟鞋教堂」,雖然不是真的教堂,但獨特的高跟鞋造型,過去也吸引了不少的新人在這裡拍婚紗,但現在地方結合業者,讓高跟鞋教堂不只能拍婚紗,還可以直接辦婚禮,不只讓新人留下一輩子的美好回憶,也希望讓前來祝福的親友,也能留在布袋觀光,帶動地方粉紅經濟。

新人搭著特製車輛,進到婚宴會場,兩旁滿滿都是祝福親友,嘉義布袋知名的高跟鞋教堂,現在不只是景點而已,還真的可以在這裡完成終身大事,現場唱起情歌,新婚夫妻甜蜜互動,放閃光羨煞現場親友,選在高跟鞋教堂辦婚禮,很新鮮,也讓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可否跟聽眾朋友簡單介紹一下,高跟鞋教堂在哪裡?

高跟鞋教堂位於嘉義縣布袋鎮新西路,就在布袋魚市中山路最西側(的路底)。

高跟鞋教堂的前身是什麼?為何會興建高跟鞋教堂?

原本是嘉義縣政府布袋鎮都市計畫的海景公園,地方希望帶來人潮,活絡地方經濟,所以縣府將海景公園土地,無償撥給雲嘉南管理處做觀光建設,因此興建了高跟鞋教堂吸引遊客。

高跟鞋主體建築有多高多大?

主體結構總高約17公尺,長達11公尺,以1269根鋼架和320片玻璃組合而成。

這支巨大的高跟鞋有沒調查過,是不是全世界最大的高跟鞋?

016年4月申請了金氏世界紀錄,同年6月23日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全世界最大的高跟鞋型建築物。

高跟鞋教堂有沒有神職人員進駐?

雖名為教堂,但不是宗教場所,沒有牧師或神父等神職人員進駐,是西式建築與婚紗拍攝景點。

高跟鞋教堂很漂亮,可不可以在高跟鞋底下,舉辦婚禮?

高跟鞋主體建築是免費公共開放空間,開放給國內外遊客取景使用,同樣也可開放供新人短時間婚禮取景使用,但必須與一般遊客共用,不可長時間獨佔使用。而且高跟鞋底下場域空間有限,我們也不希望遠途來的國際旅客或國內遊客,發生無法拍攝、取景的憾事。

除了高跟鞋主體建築,有沒有其他空間可以舉辦婚宴、搭設舞台?

管理處4月份已辦理公開招租,將園區內部分區域委託給廠商經營管理,開放舉辦婚禮及搭設舞台,自今天(5月3日)開始,一般民眾可以向廠商申請租用場地舉辦婚禮。

開放舉辦婚禮的區域,大約可以容納多少人?

至少可容納2千人,但必須隨時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管制措施,滾動檢討。

舉辦婚禮,是否有時間限制?

一般婚禮舉辦時間多在中午或傍晚時分,基本上不會特別限制。但因為高跟鞋教堂是一個開放區域,鄰近有住戶,還是要注意不要影響到在地居民的作息。

之前去高跟鞋教堂,曾經看到旁邊有漂亮的水池環景,目前水情嚴峻,會受到影響嗎?

為了節水,共體時艱,高跟鞋環景水池已不再放水進去,現在是乾涸的狀態,待旱象解除才會恢復。

最後一個問題,請問這支高跟鞋是左腳還是右腳?

你要不要猜猜看?其實,這支高跟鞋左右對稱,既不是左腳也不是右腳。「凡是在高跟鞋教堂辦婚禮的新人,會有專屬的結婚證書贈送給新人。」特製的插畫結婚證書,要讓新人留下一輩子難忘的回憶喔!!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