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澎湖單車路線陪你漫遊澎湖之美!

Written by on 2021-05-13

▍yoyo告示牌
跟著yoyo Bike拜訪澎湖單車路線陪你漫遊澎湖之美!

特別來賓:
澎湖管理處 許宗民處長

處長午安,澎湖最近很熱門呀!花火節自行車活動都很熱烈呢!

是的,清明連假後被視為澎湖旅遊旺季的到來,天氣逐漸穩定東北季風逐漸減弱,但陽光跟氣溫都不像盛夏般酷熱,這時候非常適合旅遊,不管事來體驗海洋地質風情或是欣賞美麗的花火,更適合用自行車體驗澎湖。

適逢今年為交通部觀光局訂定的自行車旅遊年,澎管處這邊也推出不管是之前大受好評的「自行車 達人領騎服務」或是今年新推出的「單車跳島-西遊記」觀光導覽自行車租借, 還有現正熱烈報名的「澎湖跳島101K自行車」活動都非常歡迎大家。

在澎湖如何單車遊? 有建議或規劃路線、景點嗎?

自行車達人領騎服務」期間為110年3月1日起110年6月30日止,對象為5人 以上團體,以單車方式旅遊澎湖之遊客為主。於活動前7日前至本處網站申請即可。 「單車跳島-西遊記」觀光導覽自行車租借服務一借用時間於每日上午9點至下 午5點為止,借用一次4小時為歸還期限。「澎湖跳島101K自行車」將於110年9月26日登場,目前正熱烈報名中110為 110年8月6日止,澎湖跳島101K的活動路線幾乎把澎湖最具特色的經典美景及地標一網打盡,順道完成了澎湖一日雙塔的漁翁島燈塔及鎖港北塔,機會難得趕緊報名。

「自行車達人領騎服務」會經過哪些澎湖的景點呢?

我們規劃2條單車路線,都是澎湖非常經典的景點和路線,沿途單車道更會帶大家感受不同於其他交通工具帶來的景,也能夠深入澎湖的大街小巷,體驗澎湖熱情,分別是:
(一)「漫遊湖西經典小鎮」:規劃路線:澎湖遊客中心→隘門沙灘→林投公園(中午 休息)龍門漁港一龍門裡正角→龍門區菓葉灰窯、葉觀日樓農、漁漫遊-體驗南寮 及北寮→馬公市;全程約55公里。
(二)「騎行漁翁島地質公園」:規劃路線:東衛石雕公園中屯力園區→通梁古榕→ 跨海大橋→>小鯨魚洞(中午休息)東臺軍事史蹟園區(東昌營區及東臺古堡)→大菓 葉柱狀玄武岩→二崁聚落→漁翁島燈塔馬公市;全程約80公里。

那這些經典自行車路線有哪些景點推薦或必去的嗎?

為塑造澎湖旅遊意象的新地標、新亮點,提升澎湖縣人文、地景、觀光等多樣貌面向我們最近將澎重新規劃設計裝修完成之「小門地質探索館」於1月29日重新開幕,「小門地質探索館」由國際頗具名望藝術大師-葛萊美獎評審蕭青陽老師進行展示創意發想,以博物館新觀眾、新視野的概念及導向,兼具大眾化和教育、娛樂與啟發功能,並導入亮點式觀光資源。

設計方案則以最吸睛的方式重現地球2億年侏羅紀動植物生態以及從海底到陸地的地質演進,整體場館之規劃包括:服務區、玄武岩地景區、深海體驗區、恐龍蛋孵化區、360度環 景投影區、古生物探險區、地質科學展示區與恐龍模型區等;構想富有冒險感的玄武岩山洞、探索海底火山爆發熔岩特效、動植物化石於沈積岩中呈現,另伴隨生動擬真的動態恐龍模型,打造具探索、冒險,地質考古且可實際觸摸並 身歷其境的空間感受,用有趣和充滿娛樂性的方式傳達地質知識給民眾。加上在地豐富的自然景緻、海洋生活文化與地景藝術的融入等,將更具完整性、科學性、知識性、教育性、可親近性、獨特性與價值性,期以增添小門嶼自然演 化生命的精彩、人文的感動與藝術科幻的魅力,讓更多人認識地球科學、生態環境,進而喜歡自己生活的土地。

另外,由藝術家洪易製作「嗨鼠」,為配合澎湖跳島101K的自行車活動,在活動路線上的休憩據點架設,民眾可以在此地略做休息,看看澎湖少有的紅樹林潮間帶,嗨鼠身上繪製了澎湖各個特色景點、生物、植物、古蹟、與各種水上 活動,採取青花瓷設計,延續洪易色彩鮮艷的創作風格。搭配海水的「澎湃有青」圓形地磚,澎湖與海的關係密切,海產豐富地貌特殊,以海的藍色意象作 為創作發想基礎,結合東方瓷器花青的配色,以及澎湖傳統建築使用的花磚形式,將澎湖特色符號:天人菊、仙人掌、石埠、海中生物、神話等,連結視、觸覺的內在溫度,製作出既實用又美觀的地磚。 嚴禁聽戴耳機並確實遵守交通規則,確保騎乘安全。

可能是 1 人、正在騎腳踏車、站立、自行車和道路的圖像

yoyo報馬仔

防疫升級 澎湖「摩西分海」景點採人流管制

澎湖最夯的「摩西分海」觀光景點,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配合防疫,今天起起至6月8日止,實施人流管制措施,每批管制總量500人進入。

可能是一或多人、大家站著、戶外和顯示的文字是「請稍待 人流達500人 管制中 O 7 」的圖像

澎管處表示,由於國內疫情升溫,「摩西分海」景點,每日配合潮汐分海時段,採分時分流總量管制進入摩西分海活動區域,每批管制總量500人進入,並採一出一進方式控管。

澎管處指出,澎湖北寮奎壁山地質公園與「摩西分海」,自今天起至6月8日止,遊客進入園區及分海活動區者,務必做到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社交安全距離,並全程佩戴口罩。

澎管處所轄各遊客中心及展館,即起也同步採單一出入口、量測體溫、酒精消毒、強制佩戴口罩、實聯制,服務台與盥洗室並設置感應式酒精座與手動式酒精瓶,供遊客進行消毒,確保遊客安全。

澎湖北寮奎壁山的「奎壁聯輝」是澎湖舊八景之一,奎壁山下東側沿岸,與無人小島「赤嶼」之間,在退潮時會裸露出一條300公尺長、呈現S形礫石步道,其底岩為火山集塊岩與凝灰岩,質地比起珊瑚礁堅硬許多,是典型的陸連島,就是所稱的「摩西分海」,在澎湖觀光旺季中,是遊客必至的最夯景點之一。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