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桃米里山好生活跟著蝴蝶幸福手作旅行

Written by on 2021-05-14

▍yoyo告示牌
跟著yoyo桃米里山玩樂趣桃米里山好生活跟著蝴蝶幸福手作旅行

特別來賓:
日月潭管理處 陳建仲主任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水保局南投分局輔導南投縣觀光協會、南投縣大埔里地區觀光發展協會與暨南大學管院USR計畫結合水沙連地區之在地深度旅行產業,聯結水保局南投分局與日月潭觀光圈計畫資源,投入深度旅行產業參與產品優化創新研發投入,「桃米里山好生活—跟著蝴蝶幸福手作旅行」開賣嚕!!即是結合水沙連蝴蝶生態特色的旅遊產品。

騎著自行車跟著蝴蝶去旅行-南投生態農村
首次在農村旅遊導入自行車元素,民眾可於台灣好行日月潭終點站租用自行車,依地圖標示深度探訪在地人文與生態,包含客家村生態巡禮、跟著蝴蝶暢遊水沙連、手裝袋茶DIY、樹葡萄體驗DIY、妮娜巧克力夢想成堡、桃米魚蝦探索體驗、賞螢趣、小品真柏盆栽DIY、糯米橋尋米行動、跟著蝴蝶去旅行、水里槑山遊趣、侏羅紀森林步道、頭社活盆地~曼波田、日月潭立式划槳體驗、南投日月潭電動遊湖挺、桃米村青蛙、蜻蜓的家、賽德克原民體驗活動、集集蕉個好朋友一日遊、鮮採無毒蔬果。

在桃米生態村的老建築「桃米塾」,特別為來里山農村旅行遊客所設計的一系列精彩遊程,首先是烏龍麵手作DIY活動,指導的老師是暨大的餐飲老師陳國民,這也是體驗的遊客們中午的主食。第二個體驗活動由暨大管院USR計畫主持人鄭健雄教授所帶領的咖啡職人團隊,提供了不同風味之手沖咖啡品嘗,接著在桃米塾懷舊老宅中,吃到剛剛製作的烏龍麵與養生美食。

親子同遊騎著自行車穿越集集綠色隧道,跟著蝴蝶去旅行,夜巡桃米村青蛙的家,到埔里體驗下田採摘筊白筍,追著滿坑滿谷的火金姑,感受環境保護後生態復育成功的喜悅,品味在地當令時蔬、咖啡、紅茶,一場同時滿足五感,深具知性與感性的農村之旅,就等您來參與。

紙教堂天然竹材竹編 打造蝶夢亭心靈茶湯雅集
下午時刻桃米里山生態村小旅行的遊客們,來到紙教堂的新景點「蝶夢亭」,這是以天然竹材及竹編構造的蝴蝶生態意涵活動空間,為遊客規劃了,魚池在地紅茶湯品茗活動,邀請古箏老師表演了悠揚的樂聲,在鄉村綠野的竹亭中展演了一場感性的心靈茶湯雅集,在茶席之間也品嘗了觀餐系教授吳淑玲所輔導以蝴蝶食材刺蔥及刺果蕃荔枝製作的甜品特色茶點,讓參加遊程的遊客得到了心靈與味蕾的滿足。

暨南大學USR計畫推動單位結合了內部農村旅行子計畫、咖啡子計畫、農村餐飲子計劃,研發了創新的深度旅遊產品,邀請水沙連當地與外地的旅行社、在地產業及旅宿產業,一起研發有別於傳統旅遊行程之蝴蝶生態見學、食農教育與心靈茶湯等優質體驗活動,期待在水保局南投分局與日月潭觀光圈計畫所研發的新遊程可以吸引更多高質量遊客之導入,增加在地旅遊產值,帶動水沙連地區鄉村產業創生之更多發展契機。

要報名參加朋友!「桃米里山好生活—跟著蝴蝶幸福手作旅行」可上「清境旅行社南投假期」網站報名,客服專線049-2983589或電話0937299601朱總幹事查詢。

可能是 1 人、站立、自行車和戶外的圖像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