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憶遊台東加路蘭尋寶藝術品-月亮住在海裏、旅人的眼睛

Written by on 2021-06-15

▍yoyo告示牌
今天來點什麼呢?跟著yoyo宅在家~一起在空中憶遊台東加路蘭尋寶藝術品-月亮住在海裏、旅人的眼睛東海岸大地藝術節駐地藝術創作~

特別來賓:
東部海岸管理處 邱資雅課長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年上半年度以「海歌山和」作為主題,邀請6位藝術家林淑玲、林介文、見維•巴里、魯碧.司瓦那、伊祐•噶照及達比烏蘭•古勒勒重返東海岸進行駐地藝術創作。

「加路蘭遊憩區-月亮住在海裏、旅人的眼睛」
當中,首先竣工的是坐落於加路蘭遊憩區的兩件作品,伊祐•噶照的《月亮住在海裏》以及達比烏蘭•古勒勒的《旅人的眼睛》。噶照提到:「小時候總覺月亮的家在海裏,因為月亮總是從海的方向另一端上來。月亮,帶來了潮汐,也孕育了族人的生活」;古勒勒則是透過旅人的眼睛將歲月陶冶下雄偉瑰麗東海岸烙印在心中。

「疫情影響下的大地藝術節」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駐地藝術創作的過程也備受考驗,幸運地,林淑玲的《山是凝結的浪.海是流動的光》於本月初順利完成;魯碧.司瓦那的《跳舞的風》也進入到最後細部整修的階段;目前仍如火如荼地創作中的見維•巴里與林介文則是以居家製作的方式取代大部分的戶外作業,把風險降到最低!

看美麗的作品局部照片,今天帶大家空中點選直接欣賞藝術家「林淑鈴」這件美麗的作品全貌!絲線輕柔飄逸充滿流動性,在海風和陽光交互吹拂照射下,這件作品光彩多變、充滿生命力呀!

另外,駐地藝術創作東海岸的夏日天空依舊藍得耀眼,藝術家見維巴里今年的作品也在成功鎮海濱公園亮相了!作品《致 清涼地》以鐵、海漂回收物和植物等複合媒材,創造出三個高舉雙手樣貌的生動立體人型。藝術家說:「來到這一塊世界正當空前危難之中的清涼地,這是一塊上天,真善美的苗莆,我們用藝術與靈性澆灌孕育萬年以成林。願…我們一如往昔,以真摯的赤子之心,堅守這一片充滿愛又浪漫的永續家園,並分享給五湖四海各方有緣的兄弟姐妹們。」

相關連結

東管處網站
藝術節活動網站
活動即時詳情請關注「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及「【Nga’ayho】你好,東海岸」FB粉絲頁。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