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串聯新北宜蘭14鄉鎮 大東北角觀光圈豐富亮點

Written by on 2021-06-25

▍yoyo告示牌
現在除了在家上課上班之外還可以跟著yoyo做防疫串聯新北宜蘭14鄉鎮 大東北角觀光圈豐富亮點一起東北角空中尋鮮趣~防疫不出門,美食送上門!

特別來賓:
東北角管理處 何立德老師

東北角管理處把新北4個和宜蘭10個,一共14個鄉鎮,打造成大東北角觀光圈,推出15條以上的二日遊行程,為了宣傳亮點也拍攝影片串聯主題旅遊的精華特色,內容包山包海,要讓旅客印象更加深刻。

防疫不出門,海鮮送上門!

東北角海域漁獲種類相當豐富,防疫也能有新鮮漁貨食材,疫情狀況持續延燒,許多民眾都居家防疫,能不出門就不出門,連出門採買,也儘可能一次購足,減少外出機會,現在民眾不出門,北海岸、東北角的海鮮即可送上門,讓居家防疫也有好食材來烹調,讓煮夫、煮婦不會有巧婦難為無米之炊之冏!新北市政府與新北漁戶們合作,精選北海岸與東北角新鮮漁獲急速冷凍,完整打包送到民眾家門口,讓民眾即使在家也能安全品嚐鮮美的漁獲,對於海鮮控在家也可以「大啖」新鮮海鮮,可說是一大福音,而且還能用行動挺在地!

可以跟我們推薦一下大東北角觀光圈海岸的海港味魚市場嗎?

頭城農場結合山與海的在地新鮮食材,以「健康食、友善農」為核心主題,且搭配頭城農場週邊的大溪漁港、梗枋漁港,透過定置漁網、船釣等漁業漁法,每個季節都非常新鮮的魚貨,活動透過認識循環農業、有機菜園採集體驗及食物烹調等實作,勾勒出一套老少皆宜的山與海的食材小旅行,由瑞士籍的專業廚師帶領,透過親近土地的廚藝學習,讓遊客能烹飪出對環境無負擔的創意佳餚。也歡迎透過大東北角觀光圈行銷宣傳影片《春日暖陽》線上遊覽。

相關連結

《春日暖陽》影像成果展

在觀光圈轄區中你會推薦推薦哪一類「食材餐廳」?

「食育酷樂園」借鏡義大利FICO之概念,宜蘭可說是集台灣農漁業元素之寶地,產量不大但多樣高。透過食育酷樂園,帶給消費者的一個支持地方發展的意象,用「體驗」來認識宜蘭的職人與好食材,帶動大東北角觀光圈的「地產、地消」運動。

相關連結

魚樂天地。鄉鎮應援
食育酷樂園—產地小旅行

若想要產地宅配魚貨,會建議如何選購?

宜蘭海岸線上有捕撈漁業、海岸養殖、船釣等項目,品項上算是“少量多樣性”,溪和水產觀光工廠第三代做了創新的改變,增購了現代化處理設備及C.A.S細胞活存急速冷凍技術,讓溪和漁產品通過GHP認證,更拿到了嚴格的HACCP認證,除了批發零售、宅配訂購之外,也開放部分廠區讓遊客參觀,所有參觀的客人都能品嚐到新鮮美味的魚產品,也能透過導覽得到一些水產知識。

相關連結

【食育酷樂園】里海之驛

若未來疫情解封後,會推薦怎麼玩海岸、漁港及漁村呢?

推薦海洋文化教育旅行,由國立臺灣海洋大學USR團隊,從海洋科技教育及研究與在地深耕出發,在頭城港口社區、壯圍廍後社區及後埤社區等區域,以傳統漁業文化—牽罟結合海洋公民科學,透過牽罟體驗活動,眾人一心拉動網繩,培養團隊合作精神一同完成漁獲任務。並藉由牽罟漁獲物進行現場海洋生物介紹及海洋公民科學家調查體驗,用公民科學資料分析節氣魚種…

相關連結

食材餐廳
賣魚郎食酒处
蘭楊船菜
線上購買
溪和水產觀光工廠
魚樂天地。鄉鎮應援

東北角管理處持續推動觀光,打造大東北角觀光圈的永續旅遊品牌,東北角管理處連續5年獲得「世界百大綠色旅遊目的地」肯定,未來還要推動小眾精緻深度旅遊,讓東北角不再是走過路過的觀光景點,而是會留下來體驗,不能錯過的美好所在。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