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參山管理處結合泰雅畫家梨山 形象廣告高鐵站超吸睛!!

Written by on 2021-07-26

▍yoyo告示牌
參山管理處結合泰雅畫家梨山形象廣告超吸睛!!
高鐵臺中站看見原民瑰麗編織~好美好有意境!

特別來賓:
參山管理處謝長潤課長

聽說目前在高鐵站有展出泰雅畫家的作品?

交通部觀光局與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邀請大梨山環山部落藝術家林春節,首次結合藝術創作在高鐵臺中站2F大廳設計展出”泰雅公主與蘋果花”大型燈箱形象廣告,作品以「璀璨人生」畫作為主體,呈現泰雅原民瑰麗編織與梨山蘋果花開特有的風情,吸引遊客到梨山旅遊。展出至8月31日止,同時也在參山處粉絲頁【趣遊參山:獅頭山 梨山 八卦山】推出「泰.愛.你」線上畫展,邀請民眾透過林春節揉合編織織紋、部落人文及傳統深層故事的泰雅原民風情,認識梨山多元瑰麗的文化底蘊,疫情後來趟梨山之旅。

為什麼會想要推出這樣的線上畫展呢?

來自大梨山環山部落的林春節老師是臺灣泰雅族當代藝術家,作品突顯表現創新浪漫風格,透過高彩度及多種顏色,勾勒出部落的人物、花卉、植物、編織及傳統的生活紀錄,呈現梨山地區原民文化及生態產業特色,畫風迷人又吸睛。疫情期間,觀光局與參山處結合林春節的畫作在高鐵推出形象廣告,希望透過人稱浪老師的林春節大膽的用色、溫柔的筆觸與感動的故事,營造大梨山深層多元豐富的旅遊氛圍,加深梨山對遊客的旅遊魅力!林春節老師也說,從事原住民藝術工作多年時間,以往都是在畫廊、博物館、美術館等藝文場所展覽,這是第一次能在重要的交通場站展出自己創作,用最直接、親近民眾的方式,讓更多人欣賞泰雅族塊麗文化之美。「璀璨人生」這幅畫中的泰雅公主呈現部落當初繁華風貌,佐以優雅華麗又有高冷粉嫩的蘋果花相襯,見證大梨山地區60年代風華富足的時期。

可能是 2 個人的圖像

Yoyo報馬仔

帶你線上看展-泰愛你線上畫展

林春節老師是臺灣泰雅族當代藝術家,以溫暖的風格及顏色跳脫以往原住民藝術的刻板印象。長期致力於泰雅文化創作推廣,從男.女人物的頭飾、編織圖紋都真實呈現泰雅的傳統原貌。

《畫作:甜心/覆盆子》小時候覆盆子是春天的野外甜點,吃在嘴裡甜在心底。

《畫作:黃金夢/夫妻樹》父母聯手種植的梨子樹,只願下一代的安穩。

《畫作:與你共生》部落的族人與森林動物間相互依存。

《畫作:奶奶的火房》木材在冬季是生活的必備品。

《畫作:沈默的驕傲》泰雅勇士在冷冽寒風中依然故我。

《畫作:苧麻姐妹》一對熱愛織布的姊妹花,為文化傳承日以繼夜夜以繼日不停地發揚部落技藝。

《畫作:璀璨人生》 泰雅公主見證部落盛事,象徵著富足安樂的生活。

《畫作:七家灣溪》清澈純淨的水是櫻花構鉤吻鮭的故鄉。

《畫作:扶攜/祖孫情》織布師孱弱的背影由孫子攙扶的溫馨畫面。

《畫作:優越的認同》新一代的泰雅族孩子在身分認知上的態度驕傲而堅定。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