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空中搭乘台灣好行-關子嶺線

Written by on 2021-08-16

▍yoyo告示牌
跟著yoyo空中搭乘台灣好行-關子嶺線一起玩樂趣

特別來賓:
西拉雅管理處 許主龍處長

近日台灣疫情趨於平穩,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警戒降至第二級,好消息!!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推動之「台灣好行-關子嶺線」自110年7月31日起復駛嚕!!

「台灣好行-關子嶺線」除了連接交通節點-高鐵嘉義站、南靖火車站、後壁火車站,亦串聯享有名聲的台灣四大溫泉之一關子嶺溫泉。其中南靖火車站是日治時期為了因應糖業興盛的業務而建造的火車站,也是嘉義縣唯一保存原貌的木造車站,附近鄉里還保留著早期的眷村風貌,在火車站對面的南靖糖廠休閒園區,除了品嚐招牌的紅豆牛奶冰,戶外廣場更保存當時的五分小火車頭,見證糖業時代的繁華與興衰。

除此之外,經典小鎮後壁也是必訪的鄉村景點,菁寮老街為前陣子火紅的台劇「俗女養成記」拍攝地,這裡街道兩旁林立熱鬧的商店,有許多傳統融合現代的風格小店,像是傳統阿嬤茄芷袋和客家花布融合現代文化所推出的飲料環保袋、鑰匙圈等產品,體驗踩高蹺的古玩遊戲和傳統零食、木造老房子飄出陣陣的醬油香和米食麵包香,而無米樂社區必吃的割稻飯美食和店內所擺設的老舊自行車、耕田牛車、竹置涼椅和籬笆,完美呈現後壁菁寮老街隨著時代快速變遷,卻依然保有農村純樸文化的特色,讓你彷彿置身在台灣早期的農業社會。

你也可以搭乘「台灣好行-關子嶺線」前往號稱甕仔雞一條街的仙草埔,大啖來到此處必吃的經典美食-甕仔雞。而來到終點站關子嶺,不僅可享受泥漿溫泉帶來的幸福感,除此之外關子嶺周邊的景點更是包羅萬象,有濃濃日本味的關子嶺溫泉老街,體驗穿梭在日本街道的偽出國感,另外在關子嶺站點附近也有大台南公車方便轉乘,可搭乘大台南公車黃12-2公車,約10分鐘即可到達熱門景點火山碧雲寺與水火同源,讓你吃的、玩的、泡的一次滿足。說了這麼多「台灣好行-關子嶺線」好玩的地方與在地特色,不如自己親身走一趟,趕快相約親友搭乘台灣好行-關子嶺線,遊覽台南知名景點吧!

可能是一或多人和大家站著的圖像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呼籲所有遊客,雖然國內疫情趨於穩定,出遊同時自我防疫工作還是要做好,請大家務必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二級警戒指示,除了要勤洗手外,須全程配戴口罩、出入場所落實實聯制,並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共同守護大家的健康。

資訊連結
1. 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方網站
2.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3. 台灣好行-關子嶺線旅遊資訊服務網

YOYO報馬仔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