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騎遊日月潭~尋找日月潭水蛙頭

Written by on 2021-08-18

▍yoyo告示牌
跟著yoyo騎遊日月潭~
尋找日月潭水蛙頭日月潭新水蛙頭平台解封 與九蛙的距離更近了

特別來賓:
日月潭管理處 陳逸全主任

新水蛙頭平台整修完成,於7月31日起全面解封,新平台具有更近、更廣、更安全舒適的特色,成為日月潭地區疫情降為二級後的必到景點。原本的水蛙頭平台為20年前南投縣級風景區時代興建,迄今地基沉陷、塑膠木地板容易淹水濕滑,而且距離九蛙疊像較遠。高水位時期容易造成遊客滑倒,低水位時期遊客又常為了近距離欣賞九蛙,冒險違規翻越欄杆。

這次新的水蛙頭平台有甚麼特色?

新的平台離九蛙有三個特色,更近、更廣、更安全。新平台跟九蛙的距離更近了,可以更好觀看到九蛙的細節。更廣,整個平台以九蛙為圓心,超過120度的超廣角讓你可以從青蛙頭拍到青蛙尾,各種角度隨你取景。更安全,新平台採用鍍鋅隔柵地板,完全不會濕滑,還可以直接看到水面。

還有其他特別的地方嗎?

不僅平台是新做的,步道也加裝牽車溝,遊客可以牽著腳踏車從省道進來,然後再順著自行車步道直通纜車站與伊達邵碼頭廣場。新平台也提供即時影像服務,但因為採用太陽能供電,只有早上8點到下午5點,網址可以從伊達邵遊客中心的臉書找到。

看完九蛙還可以往哪邊走?

剛剛有提到,看完九蛙可以接著水上自行車道直達纜車站,目前纜車跟九族都是正常營運的喔!纜車站對面的青年活動中心也有搭配九蛙做活動,出示跟九蛙的合照,房價可以再折100元。或是一路走到伊達邵老街,目前商家都差不多回復正常營業了,如果想搭船,也可以從伊達邵碼頭包船遊湖,目前日月潭只剩下這個碼頭可以正常出船。

可能是湖泊、大自然和山的圖像

目前疫情還是二級警戒,有甚麼要注意的地方嗎?

沒錯,目前還是二級警戒狀況,所以即使到戶外也要記得戴口罩,並常保持手部清潔,並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喔。

水蛙頭自然生態很豐富
日月潭的昆蟲以『獨角仙』最受歡迎。從五月份開始,只要稍加注意,隨處可見獨角仙的芳蹤,尤其在夜晚時,昆蟲的向光性使然,只要有光源的路燈下,大概都可檢到獨角仙,另外五月至九月間,在山區附近可採集到鍬形蟲,四、七、十月並可看到大型的蛇頭娥。建議可在夜晚走一趟涵碧樓附近,涵碧夜色是日月潭著名的夜景之一,沿著兩公里長的步道,欣賞日月潭夜的靜謐,夏夜裡還可看見螢火蟲閃閃點點,「粉」有詩意喔! 說到賞鳥呢;其實日月潭無處不可賞鳥,若要指出地點,大竹湖水鳥公園非常值得推薦,不妨在傍晚時間,來此順便欣賞日月潭的夕陽,這裡的鳥類據調查有120種之多,分屬39科。可謂族繁不及備載,最常見大概是鷺鷥,及俗稱暗光鳥的夜鷺了。白鶺鴒及鉛色水鶇、翠鳥〈俗稱魚狗〉都是這裡的常客,在大竹湖可以欣賞到晚霞與孤鷺齊飛的詩意。

順遊玩樂趣

纜車站-水蛙頭水上自行車道
日月潭「新八景」!水上自行車道、環湖美景、賞夕陽騎享優游-水上自行車道建架於水面上,繞過住家與商店,凌水而行,全國唯一,風景富麗,為與潭面合影的絕佳地點。

夕照九蛙-水蛙頭步道
日月潭抽蓄發電,每天有水位落差現象,同一天不同時段造訪會有露出水面的青蛙數量不一樣的有趣現象。水社迎曦-水社壩青山綠水的景緻,沿著岸邊的木造步道慢步或騎乘自行車道,潭水照映晨曦,眺望遠處的層層山嵐,如畫般的景緻另人流連忘返。情定日月-永結同心橋順應著湖面湖形而蓋成的永結橋,搭配鄰近婚紗廣場的同心橋,為新人來到日月潭拍攝婚紗的熱門景點。

向山映月-向山遊客中心
以環抱日月潭為意象,由兩棟彎曲的建築物組成,兩棟建築屋頂由低到高配置,可利用屋頂斜坡、或是大跨距的半開放空間眺望日月潭。山中明珠-拉魯島原住民邵族傳說中祖先靈魂安息之處,長久以來為當地的重要地標,邵族人相信他們的最高祖靈是居住在此島上,因此拉魯島具有神聖象徵性的地位。

微笑山谷-大竹湖
日月潭纜車升高卜吉山後,隨即跨過一段山谷,這段如珍珠項鍊般的纜線,在空中畫出一道微笑的弧度線條,其間視野全無遮攔,是鳥瞰潭景最佳航程。

緋色櫻湖-九族櫻花湖
櫻花湖內悠遊著數量可觀的彩色錦鯉魚,每當櫻花盛開,青蔥山色點綴緋紅山櫻,映在水面,景象十分壯麗。

日月潭纜車站位於伊達邵碼頭附近,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的對面。日月潭纜車廣場,可以去日月潭纜車站前的廣場散步,廣場中央有很多別致的造景,或是倚著欄杆欣賞美麗的日月潭湖景,享受這旅途中悠閒的時光~

伊達邵遊客中心伊達邵遊客中心位於日月潭伊達邵碼頭上岸處,在伊達邵遊客中心旁設有伊達邵停車場,遊客中心鄰近伊達邵商圈、逐鹿市集,是日月潭搭船遊湖必經之地,船型建築的外觀成為日月潭另一個美麗焦點,服務中心內提供日月潭影片介紹、日月潭電子套票、導覽摺頁、互動式導覽機等各項資訊與服務設施,並提供旅遊諮詢與休憩服務。

伊達邵老街日月潭老街 大家都在吃的伊達邵碼頭人氣小吃、排隊美食來到日月潭旅遊,一定要到老街大吃美食呀!而『 日月潭老街 』除了水社碼頭就是熱鬧的伊達邵碼頭啦!除了買伴手禮以外,零朗滿目的小吃攤更是讓人不知如何下手對吧?光是必喝的日月潭紅茶,數一數就好幾十家,一到假日許多小吃攤也是大排長龍,但是真的好吃嗎?不用煩惱了!這次小編親自到現場幫大家嚴選伊達邵老街必吃、必喝的店家,包含超有名氣的排隊小吃,還有小編意外發現的口袋名單,一起分享給大家~(跟著我吃就對囉!)

重點整理:
日月潭老街 | 跟著排就對了!『年記做不復賣香菇高麗菜包』
日月潭老街 | 自家製的魚羹『劉家總統魚羹』
日月潭老街|來『翻茶』喝日月潭紅茶配紅茶霜淇淋吧!
日月潭老街|每次來必吃的『阿薩姆夾心豆乾』(東東刈包)

日月潭秘境立槳SUP體驗
『日月潭』為台灣八景之一,湖面呈現雙色因而得名,讓我們乘著SUP體驗享受沁涼的湖水及微風,從不同角度感受日月潭的氛圍和面貌,立式划槳SUP「日月潭」絕佳立槳SUP好去處!不論初學,又或者進階高手,平靜水域;清淨水質;安靜水域;山巒美景,是一個非常棒的選擇。

「日月探索」為在地商家,在中部經營戶外探索活動亦已七年,包含「中部溯溪、日月潭SUP立槳、獨木舟、攀樹、野營」,對於活動帶領、風險評估、危機處理,均有豐富實戰經驗,團隊教練均為熱愛戶外探索的高手,辦活動找日月探索 ~ 安啦 ~

眼尖的大家會發現,我們在價格上會稍微便宜一些些,在成團限制上會少了一些些,不得不說,這就是在地團隊的好處!我們不需要舟車勞頓載裝備,將省下來的成本直接回饋給大家,就這麼簡單而已,口碑的服務、高檔的設備、品質的內容,這些都是必然的,當然不用再細說。

乘著「立式划槳體驗SUP」,輕輕柔柔的划行於水域遊憩區域,邊划邊欣賞美景,甚至您也可以在立式划槳SUP上做一些簡單的伸展瑜伽或睡個午覺,這些都是很特別的體驗。遠離喧囂吵雜與人潮擁擠的碼頭市集,旅遊就是該這麼舒服。走吧!來一趟日月潭立式划槳SUP之旅,為自己的生活多添一些悠閒的氛圍吧!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