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屏東鵬村濕地玩樂趣-柳暗花明又一「村」

Written by on 2021-08-27

▍yoyo告示牌
跟著yoyo空中騎遊大鵬灣秘境!屏東鵬村濕地玩樂趣-柳暗花明又一「村」

特別來賓:
大鵬灣管理處 陳煜川處長

交通部觀光局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開啟秘境新景點「鵬村濕地」部分場域,當中暗藏雙國際獎項療癒系大型藝術「造物手」,及蘊藏多種紅樹科植物與數以萬計的鷺鷥群,在全球重視綠色旅遊及環境教育的趨勢下,是值得造訪的濕地。

環境教育主場濕地

「鵬村濕地」位於屏東東港鎮與林邊鄉交界處,早年為改善灣域水質規劃下孕育而生,經多年塑造,已成為生態豐富之地,是候鳥過境休息覓食的必經濕地,更是留鳥鷺科孵育下一代的重要棲地。藝術家陳昱良便以大地孕母為發想,塑造出「造物手」,半抽象的人形装置駐足水中,宛如巨人正在打造大地萬物與生命。透過「造物手」融合自然環境形塑出的静謐氛圍,提供遊客一處可以好好放空、感受寧靜與自我療癒的舒壓秘境。

秘境紅樹林濕地玩樂趣

鵬管處另指出,在大鵬灣域周邊總共打造有六座人工濕地,是國內獨有的鹹水型人工濕地,其核心功能為自然淨化水質,兼具滯洪、生態復育、環境教育、遊憩等多功能!

鄰潮口平台的「紅樹林濕地」是109年剛開放可供划獨木舟、SUP體驗的濕地,其特色在於可近眺鵬灣跨海大橋,有專人領划穿梭在紅樹林夾道的水渠中,沿途可賞紅海欖的支柱根、海茄苳的氣生根與招潮蟹、彈塗魚,讓人驚嘆動植物相互依存奧妙之處。

今年新開放「鵬村濕地」部分場域,原本獨立於大鵬灣邊際,現在已透過臍帶般的自行車道與右岸濕地串接,連結大鵬灣自行車道主系統;除了擁有榮獲2021年美國繆思設計大獎(Muse Design Awards)雕塑設計銀獎、義大利A’設計大獎(A’ Design Award and Competition)鐵獎肯定的大型藝術「造物手」,鵬管處進一步引進「鳥仔咖」品牌,預計10月份將提供輕食、水上自行車、單車租賃及親子電動小汽車等服務,加上可免費預約實施環境教育首選場域,未來將成為單車旅遊、探訪濕地、欣賞藝術品及親子同遊的絕佳選擇。

可能是自行車和文字的圖像
未提供相片說明。

YOYO 報馬仔

號外!號外!號外比過年還重要的盛事❗

📌你(妳準備好跟Yoyo 迎王趣了嗎?這段期間,請鎖定 勇闖大鵬灣幸福小琉球讓我們一起深度認識✊✊迎王祭典!!

迎王祭典在民國100年被列為 #國家重要無形文化資產祭典
✅三年一科
✅共為期八天祭典中的王船,肩負祈福、消災、解厄任務建造過程,嚴格遵守老一輩傳留下來的規矩古法工程浩大,光是木材就要花上百餘萬元造船師傅更是義務參與,兩年前就開始進行規劃每次的王船,都是要凝聚全區民眾的心力,無怨無悔的奉獻,堪稱東港地區的 #全民運動,也為東港贏得🔥#什麼 故鄉🔥的美譽❗

📌2021東港迎王日期:10/24-10/31

#大鵬灣#大鵬灣好好玩#大鵬灣有GO讚#勇闖大鵬灣幸福小琉球深度認識迎王祭典 《更多療癒大鵬灣美照》https://www.instagram.com/dbnsa2020/
《大鵬灣 迎王祭典》https://dbnsa.ec-media.com.tw/Festival-Content.aspx……

資料來源: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文化部臺灣大百科全書、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內政部臺灣宗教百景、東港東隆宮官網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