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2021西拉雅玩水酷-」水庫騎跡等你來挑戰

Written by on 2021-09-11

▍yoyo告示牌
想騎車不知去哪兒騎~那就跟著yoyo勇闖「2021西拉雅玩水酷-」水庫騎跡等你來挑戰!!!!自行車活動全臺唯一場次與法國同步於西拉雅認證登場嚕!!

特別來賓:
西拉雅管理處 許主龍處長

今年(110)為交通部觀光局推動之「2021自行車旅遊年」,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辦理「2021西拉雅玩水酷-水庫騎跡自行車活動」,並與法國極限運動俱樂部自行車聯合會(Brevet De Randonneurs Mondiaux,簡稱B.R.M)同日(110年9月11日)在官田遊客中心舉辦慶祝B.R.M成立百年之自行車系列活動,內容包含200K國際認證自行車挑戰、12K菱波官田單車道親子逍遙騎及兒童滑步樂,邀請大家一同共襄盛舉此一自行車體育盛事。

本次200K國際認證自行車挑戰是今年度(110)臺灣唯一與世界同步慶祝B.R.M百年慶的場次,騎乘路線行經烏山頭水庫、尖山埤水庫、曾文水庫、虎頭埤水庫等多座水庫,且串聯台3線、175咖啡公路等知名路段,活動開放400位選手報名參加,選手在騎乘自行車並挑戰自我極限的同時,更可深度感受西拉雅轄區沿途的水庫美景及在地文化。

除了200K自行車騎乘挑戰外,本系列活動也規劃了12K菱波官田單車道親子逍遙騎,讓民眾可以輕鬆騎乘西拉雅管理處自行車多元路線「菱波官田線」經典路段,沿途結合嘉南大圳、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紀念園區等著名景點,藉此體驗穿梭於田野與菱角田交織而成的生態景緻中,並探索歷史建築和自然風光的魅力。

另外,活動主場域則舉行「兒童滑步樂」活動,歡迎家長帶著2-6歲小朋友報名參加,讓小朋友透過短距離的滑步律動,訓練平衡感與肢體協調性,並一起享受自行車休閒運動的樂趣;為增加活動的豐富性,管理處同時辦理「兒童滑步樂造型嘉年華選拔」,家長可自行替參賽的小朋友或滑步車進行打扮,成為現場萬眾矚目的焦點,活動當日(110年9月11日)將於參加者分組中(分為【2至4歲組】和【5至6歲組】)各別遴選出最佳造型、今日最美及今日最帥等獎項,並頒發圖書禮卷作為得獎獎品。

本次「2021西拉雅玩水酷-水庫騎跡自行車活動」的各項活動配合新冠肺炎疫情相關管制措施,因此將限制活動報名名額,詳細內容請上伊貝特報名網站查詢;當日活動現場亦配合疫情管理要求,所有參加者需全程配戴口罩及遵守相關防疫指引,防疫運動新生活從你我做起,保護自己,保護別人,運動健康一起來!

資訊連結

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方網站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200K國際認證自行車挑戰報名網站
12K菱波官田單車道親子逍遙騎報名網站
兒童滑步樂報名網站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