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10月回歸

Written by on 2021-10-04

▍yoyo告示牌
大家期待的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10月回歸乘膠筏滑進秀姑巒溪!享受靜浦的山.海.溪不只認識!還要參與!!!

特別來賓:東部海岸管理處 邱資雅課長

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來嚕!!!看這裡

從認識部落,到參與部落~~與部落共同合作完成一件事認識、參與、創造 竭誠歡迎大家預備好精神活力,一起來部落解瘋東海岸無疑擁有世界級的山海美景,但更珍貴的是扎根在這片土地的,獨一無二的原住民文化,以及生活在這裡的部落人們。對於旅人來說,若只享受美景而卻不認識這裡的文化絕對是一大損失;對部落來說,走進自家門裡的旅客若都只是來來去去,對部落、在地文化因為不夠了解,而對這片土地沒有情感連結或認同,也是一大憾事。

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就此誕生,以「與部落共同合作完成一件事」為核心。召集志工參與部落事務,補足部落日常的人力缺口,藉由四天三夜的在地食宿生活,從認識到參與,跟部落交朋友,一起創造跟這片土地的連結和感情的橋樑。

復刻經典 vs 持續創新 「2 x 2」超限定企劃!

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今年邁入第九年,經過許多部落夥伴與無數熱血志工的努力付出,讓東海岸累積了許多能量,也有了小小的成就。2021年,我們祭出「2 x 2」超限定企劃,由靜浦部落及高山部落帶來的2場經典企劃工作假期;以及結合東海岸地方盛事的2場特別企劃工作假期,讓志工與部落共同創造東海岸的未來,用不同的角度感受這裡的迷人之處!

10月1日至10月4日:「042一起彩繪靜浦」場次

靜浦部落位於花蓮海線最南端的秀姑巒溪出海口,有「太陽部落」美稱,主題工項延續過往,志工一同彩繪靜浦部落位於台11線上的外環道擋土牆,塗上專屬靜浦部落鮮明的代表色系橘、白、灰。同時在靜浦青年的帶領下,志工們將乘膠筏滑進秀姑巒溪、騎鐵馬遊部落,再來一場刺激的部落彈弓童玩、前往出海口學習三角網捕撈布拉魚,現捕鮮吃,體驗族人以漁撈維生的上班日常,感受靜浦人的頂浪魂、品嚐太平洋的新鮮滋味。另外還能在部落晚宴中品嚐部落廚神親手烹製的山海美饌,感受阿美族最在地的八個浪「Pakelang」慶功宴飲食文化,品嘗最在地的靜浦味。

說明:「042一起彩繪靜浦」邀請志工一同彩繪靜浦部落台11線上的外環道擋土牆 說明:乘膠筏滑進秀姑巒溪,感受靜浦山、海、溪環抱的明媚風光

10月22日至10月25日:「043 一起dandumu高山」場次

2021年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壓軸場、也是唯一場布農族場次的「一起dandumu高山」已開放線上報名。高山部落首次成為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夥伴,該部落位於磯崎高山森林基地,是東部海岸山脈上極少數的「布農族」群,同時也是全臺灣唯一在海邊生活的布農族人。部落族人將帶領志工們一同走進獵徑古道,深入體驗獵人文化,學習基本功:包括生火、射箭、磨刀、觀察動物習性等,共同打造獵人工寮,並與志工們分享平常不對外開放的部落山林秘境。志工們在四天三夜的工作假期裡,能在山海環抱的高山森林中露營,晨間享受森林芬多精,夜間則圍著火光聽族人述說過去獵人穿梭森林的驍勇戰事;除此之外,每位志工將完成一把專屬自己的獵人分享刀,並親自用小刀製作食器。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