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訊】理財教母林奇芬建議 只要有收入,就應該投資

Written by on 2021-11-01

財團法人保險安定基金攜手正聲廣播公司舉辦「財經保你知」系列線上講座活動,邀請各界專家傳遞正確的保險、理財知識。本次主題「投資錦囊妙計」由理財教母「林奇芬」建議大家,只要有收入,就應該進行投資理財!保障自己的生活外,更可以創造更多的可能性。

「財經保你知」系列線上講座活動,總共規劃9場次,邀請到理財教母林奇芬、夏韻芬,知名作家及財經節目主持人謝哲青,財經主播蔡尚樺、保險專家劉鳳和等擔任與談嘉賓,透過不同主題分享投資經驗,提供民眾不同的理財投資觀念及知識。然而投資需要長期規劃,是否越年輕投資越有利呢?因此在本集講座中,林奇芬老師特別針對社會新鮮人、小資族及女性朋友提出建議,以定期定額、購買基金及ETF為最佳策略,相較於個股投資,林奇芬表示,基金和ETF是為較穩健的投資標的,適合沒有時間時時盯盤、對投資較無深入研究的新鮮人、自由工作者及全職家庭主婦進行嘗試。

林奇芬老師同時也提到,現代為性別平權的社會,職場上不分男女,投資市場亦是如此,她認為,某些時候在理財市場上女性較為有耐性,可以穩定定期定額進行紀律性的投資規劃,有耐性的長期投資才能分攤投資成本。

「財經保你知」系列線上講座活動是由財團法人保險安定基金舉辦,其為金管會旗下,保險局所設立之保障民眾保險的單位,是為維護要保人、被保險人及受益人權益並維護金融市場安定,民眾購買國內合法保險公司所販售的保險皆有受到保險安定基金保障。今年度攜手正聲廣播公司舉辦「財經保你知」系列線上活動,有別於過往全台巡迴實體講座形式,期盼在疫情期間,透過線上講座形式,將正確保險財經觀念傳遞給民眾,精心規劃9場不同主題知識分享,透過趣味對談及輕鬆氛圍,讓社會大家建立正確的投資觀念。

線上財經講座回放:點我看回放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