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訊】台中台十月份教育訓練-聲音的美麗與哀愁

Written by on 2021-11-01

十月份教育訓練Winner練功坊大合照

正聲台中台10月28日舉辦「Winner練功坊」,主題為「聲音的美麗與哀愁~廣播與音樂的探究」,邀請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助理教授徐進輝老師主講。徐老師專長為音樂與音效講解分析、廣播節目企劃與製作、影音美學、音像藝術等,並曾多次入圍及獲得廣播金鐘獎廣播劇、音效、企劃編撰等獎項,在學經歷方面都有豐富經歷。

徐進輝老師講述聲音的美麗與哀愁~廣播與音樂音效之探究

徐進輝老師在課程一開始以標題「聲音的美麗與哀愁」這句話中的聲音、美麗、哀愁三者皆是抽象的東西,該如何去具象它?告訴我們聲音在影像美學中代表的第五度空間,能夠產生最大的能量,接著再以電影配樂為例帶出「聲音」在藝術創作中所扮演的角色及其重要性,現場示操作以相同的一個畫面加上不同的配樂呈現出完全不同的情緒感受,強調聲音的透視度與可視性,並提出音量、音調、音色的三維概念,同時也鼓勵學員們想像聲音的無限可能,多多去嘗試實驗性的創作。

學員們專心聽講

老師更以藝術創作沒有標準答案,它是需要論述的,勉勵在場所有學員用飢餓的眼睛敏銳觀看世界,從文字、音樂、戲劇汲取養分,找到別人看不見的人間風景,將片刻化為永恆。

正聲台中台張翰揚台長致贈感謝狀給徐進輝老師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