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訊】理財專家夏韻芬,富樂退休自己來!

Written by on 2021-10-05

財團法人保險安定基金攜手正聲廣播公司舉辦「財經保你知」系列線上講座活動,邀請各界專家傳遞正確的保險、理財知識。本次主題「誰說退休只能花錢」找來同為財經專家的羅際夫、夏韻芬談論退休話題,如何退的好、退的巧還不求人,從年輕時就要規劃好。

「財經保你知」系列線上講座活動,總共規劃9場次,邀請到理財教母林奇芬、夏韻芬,知名作家及財經節目主持人謝哲青,財經主播蔡尚樺、保險專家劉鳳和等擔任與談嘉賓,透過不同主題分享投資經驗,提供民眾不同的理財投資觀念及知識。面對退休,夏韻芬老師笑稱,年輕人渴望退休,中壯年反而希望晚點退休,對於退休生活的規劃提出「三三三」的工作分配法,將生活規劃成三分之一的「工作」、三分之一的「自己喜歡的事情」及三分之一的「公益行動」,鼓勵民眾妥善規劃退休生活,無須害怕。

對於退休的準備,夏韻芬鼓勵民眾不論年紀,此刻就開始準備退休所需費用,她提出四大費用:所得替代率100%的「生活費用」、商業保險、健保的「醫療費用」、增添趣味的「旅遊費用」以及「安養照顧」為自己的退休生活品質精打細算,四大費用準備妥善後,即可放心退休。

對於退休金的使用方式,夏韻芬老師提出,千萬不能把「老本」投入投資市場,尤其面對詐騙一定要特別地留意;年輕時可以在市場勇往直前,但退休後必須守住老本!夏韻芬老師提醒:「走大路轉大錢,千萬不能走旁門左道!」

「財經保你知」系列線上講座活動是由財團法人保險安定基金舉辦,其為金管會旗下,保險局所設立之保障民眾保險的單位,是為維護要保人、被保險人及受益人權益並維護金融市場安定,民眾購買國內合法保險公司所販售的保險皆有受到保險安定基金保障。今年度攜手正聲廣播公司舉辦「財經保你知」系列線上活動,有別於過往全台巡迴實體講座形式,期盼在疫情期間,透過線上講座形式,將正確保險財經觀念傳遞給民眾,精心規劃9場不同主題知識分享,透過趣味對談及輕鬆氛圍,讓社會大家建立正確的投資觀念。

線上財經講座回放:點我看回放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