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你我他】如何確保工程品質~提升廠商績效(3)

Written by on 2022-01-11

營建你我他 快樂平安行
樂活街道自在同行

特別來賓:
國立中央大學 林志棟教授

「循環經濟、友善環境」的政策,在全台各地開花結果,其中,桃園以新工法、新材料的方式,延長 道路使用壽命與維持道路平整,取代現行養護方式。教授的專長包括「材料」,這樣的政策推廣的成效,您所看到「桃園」的政策推動特色亮點為何?是否有不足或可以改善的地方?想請教授站在專業的立場,分享新工法及新材料的採用及研發上,是否有針對桃園如何結合地理環境的建議?

循環經濟、友善環境」的政策,桃園市以新材料、新工法的方式,延長道路使 用壽命與維持道路平整,取代現行養護方式,榮獲108年度行政院國家永續 發展獎。桃園市政府工務局,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將營建產業廢棄物修正為副產品,再生再利用推廣於市區道路及人行道工程;完成質量供需平衡。營建產業副產品指桃園地區產生的焚化再升粒料(6 萬噸/年)、瀝青混凝土路面刨 除料(40萬噸/年)、氧化碴鋼質粒料(8 萬噸/年);此點石成金的成效,彰顯 桃 園市政府工務局及環保局跨局處合作的再生再利用政策成功;也是全國首創具特 色的亮點計畫。在專業的立場,分享新材料、新工法的研發及應用,建議再利用 機構應針對桃園地區地理環境需求,落實供料 計畫書中生管及品管之品質及風 險管理。

▍Podcast聆聽(歡迎訂閱/重聽)

YOYO Live Show 樂活街道-自在同行
apple podcast
spot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