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櫻花陸續盛開美不勝收 參山處邀您走春玩樂拍美照

Written by on 2022-02-25

▍yoyo即時報報
跟著yoyo趣遊參山賞花趣!!好美呀 !!!
櫻花陸續盛開美不勝收 參山處邀您走春玩樂拍美照

特別來賓:
參山管理處 謝長潤課長

今年冬天梨山冷熱交替、春雨浸潤,櫻花樹提早發芽、開花,原本三月櫻花季,卻提前在二月就處處開花,櫻花茂盛近年罕見,參山處邀遊客來梨山賞花走春,武陵農場櫻花季於2月12日開跑,海拔較高的福壽山農場「千櫻園」也於2月12日開園,預估228連假時,千櫻園花開將達到最盛況。

許多民眾來電預約梨山賓館三天兩夜賞櫻假期住宿,房間即將滿額。福壽山農場「千櫻園」以台灣富士櫻為主,目前花開5成預估到了二月底,花開將達到最盛況,228假期到梨山賞櫻成為民眾出遊首選。

福壽山農場「千櫻園」園區內種植約千株粉紅花朵台灣富士櫻,十分嬌艷美麗,是山櫻花與日本山櫻的混種,花朵圓胖呈粉紅色,盛開時就像是粉紅色的棉花糖,與日本稱富士櫻的豆櫻不同。目前花開約5成,預計228連假花況達到最盛。

此外南庄遊客中心前廣場櫻花正盛開,非假日時間仍見拍照賞花人潮,民眾可上山賞花,順道遊玩峨眉湖環湖步道、富興茶業文化館、細茅埔吊橋、南庄老街、東村宿舍等景點。八卦山區也正暖春來臨,花木扶疏,氣候晴朗,適合假日郊外踏青。

可能是花、大自然和樹的圖像

YOYO報馬仔

跟著yoyo尋覓點-梨山千櫻園賞櫻花更方便占卜鳥彩繪廁所屋吸睛

「連廁所都那麼美!」最近許多上福壽山千櫻園賞櫻花的遊客發現,櫻花林木間有一座彩繪花鳥的貨櫃屋廁所,色彩濃郁與櫻花爭豔,入內每一間整潔乾淨,如廁時特感舒服。這是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邀請泰雅族女性藝術家林春節,以梨山特色希立克鳥和櫻花海為主題所繪製。

參山處長曹忠猷說,梨山賞櫻花從2月中旬進入盛開期,為提供遊客賞花更方便,參山處梨山站在千櫻園門口興建環保公廁,請在地藝術家林春節老師彩繪,主題希立克鳥是部落占卜鳥,希望透過彩繪傳承原民的文化和藝術,增添賞櫻的知性與美感。

梨山櫻花陸續盛開,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賞櫻,千櫻園彩繪公廁被漆上粉桃、芋紫、濃綠、深藍色等油漆,一片美麗的櫻花海上棲息著希利克鳥,尾端還拉出一條象徵「主靈之眼」的菱形紋黑白帶,象徵泰雅神明的庇佑。這是參山處繼去年梨山遊客中心「泰雅精靈」彩繪廁所後,再推出一項新的彩繪創作,讓人耳目一新。

林春節說,希利克鳥是泰雅族神鳥,它的眼睛有一圈明顯的白色眼線,「希利克」就是「繡眼畫眉」之意。以前泰雅勇士要出門狩獵時,都會先聽希利克鳥的叫聲,鳥聲有長有短,經驗豐富的勇士會判別「吉」、「凶」,來決定是否出門,因此又稱為占卜鳥。陳春節的族名為「浪」,是首位在中正紀堂舉辦畫展的女性藝術家,作品曾在澳門國父紀念館、高雄美術館展出,也曾經為台中燈會設計「月泰美」,她將出生地美好的記憶,透過畫筆一筆一筆繪出來,希望部落歷史文化得以綿延、傳承。

未提供相片說明。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