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遊湖暢玩大鵬灣

Written by on 2022-03-07

▍yoyo即時報報
遊湖暢玩大鵬灣~享受大鵬灣美食提供DIY無限量炭烤鮮蚵!讓你吃到翻

特別來賓:
大鵬灣管理處 許主龍處長

來大鵬灣~你最想做什麼?屏東大鵬灣這樣玩~
遊湖暢玩大鵬灣~享受大鵬灣美食!提供DIY無限量碳烤鮮蚵

台灣西南沿海最大囊狀潟湖,古有「金茄萣港」之稱大鵬灣位居台灣西南部海岸之屏東縣東港鎮、林邊鄉交界處,西南濱臨台灣海峽,擁有國內唯一單口囊狀潟湖,古有「金茄萣港」之稱,早期是養殖牡蠣的一級產業,位於大鵬灣海域中的蚵殼島,即是由廢棄蚵殼堆積而成。因500多公頃有風無浪的潟湖條件,轉型發展為國際級海洋休閒遊憩度假區。

搭遊艇帆船遊潟湖碳烤鮮蚵
想再回味大鵬灣的鮮蚵滋味,可安排搭乘遊湖船活動,不僅有專業導覽介紹大鵬灣的歷史、產業發展外,經典遊程還能品嚐大鵬灣珍貴的野生牡蠣。搭船遊湖也是認識大鵬灣最直接,也是最佳的體驗方式,賞遊在大鵬灣波光粼粼的水色上,聽著導覽員說著大鵬灣的過去、現在、未來。

可能是戶外的圖像

大鵬灣區內現有3家遊湖業者,船型各有特色,有高級雙層的餐宴船、貼近湖面平易近人的遊湖船、獨特的重型帆船,皆泊靠於濱灣碼頭。航程間在專人生動解說下,從湖面上可觀賞到2019台灣燈會藝術燈飾「海之女神」、主燈「巨鮪來富」。
鵬福遊艇擁有雙層遊艇,標榜遊程結束還可以在遊艇港的餐宴船上,品嚐大鵬灣的珍稀野生石蚵,遊湖船2人即可成行,而且船體無障礙服務設施完備,輪椅也可上船,更能便利您的旅程安排。

仁鵬遊湖則是大鵬灣遊湖創始店,可帶遊客乘坐著太陽神360度全視野生態遊艇:「看」日本時期神風特攻隊的秘密基地,及由蚵殼堆積而成的蚵殼島,和台灣第一座開啟式的鵬灣跨海大橋。「聽」專業解說員向您報告台灣最大的囊狀潟湖大鵬灣及臨近鄉鎮的生態人文物產緣由,「嚐」體驗大鵬灣DIY烤蚵的樂趣。

店家資訊:
仁鵬遊湖08-8322777。
鵬福遊艇0963-515930。
帆船基地-重型帆船:08-8758555官方line ID:@mcr1016c。

大鵬灣推薦的遊憩體驗 划獨木舟繞行賞濕地
划獨木舟繞行賞濕地生態,是近期大鵬灣最新奇的遊憩體驗。位於新景點「潮口平台」,鵬管處特別開放鵬灣跨海大橋旁側下的2.5公頃紅樹林濕地,配合划獨木舟深度體驗,平靜水域,操槳輕而易舉,老少咸宜,還有專人導覽可親近紅樹林,動植物生態一覽無遺,視野與跨海大橋相互呼應,是最佳拍照景點。鵬管處特別推薦,由在地青年帶路的「魚線椅DIY」、「龍蝦園導覽」等路線,透過美食或文化深度體驗東港。
獨木舟活動採行前預約制,預約專線0956-132232 許先生。
「魚線椅DIY」、「龍蝦園導覽」等路線,相關資訊可上「大小港邊 熱帶漁林」網站查詢預約

可能是 3 個人、大自然和水體的圖像

來來!!跟著yoyo看新亮點-濱灣之心
新聞報導中稱為巨蛋,其實名為「濱灣之心」,是候船及賞景的空間。「濱灣之心」109年5月開放,隨即引進鵬琉線交通船開航至小琉球,讓中北部遊客可從高鐵左營站,轉乘台灣好行-大鵬灣琉球線至大鵬灣濱灣碼頭站,就可轉乘鵬琉線船班至小琉球,暢玩整個大鵬灣國家風景區,落實景點交通無縫隙服務;同時引進丹堤咖啡、鵬福觀光遊艇與仁鵬遊湖進駐,使遊客在大鵬灣泊區也同時享有一個舒適眺望潟湖的遊憩空間,提昇整體旅遊品質。「濱灣之心」開放後已吸引約十組左右在地街頭藝人自主排班演出,讓灣畔傍晚候不只散發咖啡味,更飄送薩克斯風、吉他等動人樂聲。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