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櫻你而在~茶香四溢! 石棹春櫻夜 一齊賞花趣

Written by on 2022-03-18

▍yoyo即時報報
櫻你而在~茶香四溢! 石棹春櫻夜 一齊賞花趣

特別來賓:
阿里山管理處 郭姿佑課長

請課長簡單為聽眾介紹「石棹春櫻夜」的內容嗎?

延續這幾年的賞櫻熱潮,繁花盛開的石棹春櫻夜,浪漫夜、櫻姿美、櫻花樹下品茶香,讓到訪遊客在石棹櫻之道兩側山櫻及昭和櫻盛開的景緻下感受今年初春的美麗。櫻之道兩旁在夜晚時亮起手工製作的竹燈籠,讓到訪旅客在溫暖的竹光片影下,愜意漫步在步道中,觀賞夜晚櫻花呈現的獨特景色,延續阿里山的溫度季氛圍,傳達「在山林間探訪,營造有溫度的心情、讓旅程更加美麗」之概念給來訪的每一位旅客。石棹春櫻夜係「阿里山的溫度季」旅遊推廣系列活動之一,石棹在阿里山中海拔約1300公尺的位置,在雲霧繚繞的環境之下種植出擁有獨特清香的茶葉,引領遊客更深入認識產出了臺灣十大茗茶的石棹茶區。

石棹櫻之道位置:石棹資訊站旁
櫻花季時間:2月下旬至3月下旬(實際花開狀況依現場為主)
石棹櫻之道夜晚開燈時間:晚上6點至9點(櫻花季期間限定)

可能是 7 個人、大家站著和戶外的圖像

請問課長今年星光下婚禮何時舉辦呢,可以請課長幫我們介紹一下嗎?

除了滿山滿谷的櫻花外,位於瑞里地區內,攀附著藤架流洩而下的紫藤花也進入花期,「瑞里紫藤花季」從3月份起在瑞里風景區登場,讓旅客除了賞櫻外,還能前來瑞里感受紫藤花的紫色魅力。嘉義縣梅山鄉的瑞里風景區海拔約一千多公尺,空氣清新,當地民宿業者在20多年前自日本引進紫藤植株照料,經過多年栽種,已成為許多旅客心中的「紫色秘境」。每年三月間,紫藤花盛開,花瓣垂墜的景象,是嘉義瑞里的獨家美景,為期一個月的花期期間,民眾可得好好把握。相比櫻花開花期間較長,紫藤花僅有短短20天的花期,趁著即日起至4月10日期間,前來「阿里山櫻花季」與「瑞里紫藤花季」,浸淫在春光乍洩、花藤搖曳的美景中。

請問課長今年星光下婚禮何時舉辦呢,可以請課長幫我們介紹一下嗎?

「2022阿里山神木下婚禮貳部曲-星光下婚禮」將於3月13日至14日在阿里山的瑞里紫色山城-星光穗穗戀花園舉行,將串連阿里山紫藤花季、浪漫店家、封茶體驗、品茗咖啡體驗、美食饗宴等特色產業遊程體驗,並在連綿茶園裡、綠色隧道竹林間、紫藤花下、交力坪車站等地,拍攝絕美地景婚紗,屆時新人的幸福足跡將踏遍美麗的紫色山城;此次活動網羅婚禮領域優質品牌,攜手打造獨具浪漫感的星光下婚禮,不妨與伴侶浪漫一回,一起到阿里山寫下新的甜蜜紀錄,如紫藤飽滿的花穗般幸福搖曳吧!結合瑞里紫藤花季與阿里山林業鐵道特色,並加入浪漫封茶體驗及手沖咖啡品茗,進行一連串的浪漫地景婚拍,讓新人們在阿里山留下最美的印記,成功刻劃浪漫阿里山的新印象,更是阿里山管理處繼神木下婚禮後獨創的浪漫活動,成功結合瑞里紫藤花季,打造浪漫破表、獨一無二的紫藤花星光下婚禮。

可能是 4 個人和大家站著的圖像

謝謝課長詳盡的介紹,最後請課長再跟我們聽眾分享一下未來阿里山管理處有哪些精采的活動可以推薦給聽眾朋友呢?

為讓遊客重返林業興盛時期,感受獨特的人文、自然、歷史與文化軌跡,阿里山管理處以阿里山歲時生活為概念,串聯在地特色營造奮起湖舊時光之情境,體現百年山城的生活日常,辦理一系列體驗活動,旅客到奮起湖來到可細細品味由老老街、老街和林業鐵道融合交織所呈現的山城人文氛圍。

可能是 2 個人、大家站著和戶外的圖像

「點亮奮起湖主題活動」在透過竹藝光影和燈籠布置,將奮起湖老老街串聯奮起湖老街,營造奮起湖老老街舊時華燈初上,工人洗滌一天疲憊後準備享受夜間綻放的氛圍,讓慢步在老街的遊客,感受彷彿回到民國初年的繁華歲月。特別在奮起湖老街展演場主題打卡燈區則以紅白小燈籠排列阿里山林鐵火車及紅白大燈籠交錯搭配布置,營造鮮明的懷舊山城鐵道意象,讓來到奮起湖的遊客耳目一新,秒殺手機的記憶體容量,活動至3月31日(每晚18:00~21:00)各位聽眾要把握機會安排來趟阿里山歲時小旅行吧!相關活動資訊可隨時關注「阿里山 新印象」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lishan.nsa/)或至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官網(http://www.ali-nsa.net/)查詢;更多阿里山旅遊商品請至「阿里山EASY GO」電商平臺(https://alishan.welcometw.com/)選購。

可能是 6 個人、大家站著和戶外的圖像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