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春遊北海岸 金山萬里賞花泡湯趣 來場約會吧!

Written by on 2022-03-22

▍yoyo即時報報
跟著yoyo春遊北海岸,金山萬里賞花泡湯趣,來場約會吧!

特別來賓:
北觀管理處 許大瑋技正兼站主任

三月春暖花開,如果聽眾朋友想到北海岸金山萬里遊玩,有什麼值得推薦的旅遊方式嗎?

最近剛結束一段濕冷的氣候,春天腳步也終於到了,大家迫不及待想走出戶外舒展筋骨,所以想推薦聽眾朋友前往北海岸金山萬里來趟賞花、泡湯之旅,並悠閒騎乘自行車,漫遊在萬金自行車道,深度體驗在地自然與人文特色。

北海岸金山萬里地區有什麼不可錯過的賞花訊息嗎?

延續農曆春節過後北海岸櫻花盛開之美景,目前至3月底接力綻放的花期為杜鵑花,又名「映山紅」,花語是天真、愛情與誠信。當見到滿山杜鵑盛開之時,就表示愛情降臨了。北海岸杜鵑花分布在道路沿線如台2線、北28、北28-1鄉道及萬里瑪鋉溪畔的瑪鋉運動公園、觀光公園等處種植10多萬株各式杜鵑,目前已陸續綻放,歡迎大家攜伴前來金山萬里,感受愛情降臨的杜鵑之美,一起郊遊泡湯賞花,享受浪漫之旅。

北海岸溫泉也頗具盛名,能否介紹在地的溫泉特色?以及目前推廣中的行銷活動。

北海岸金山萬里的溫泉泉質多樣,因處於大屯山系地熱帶,且臨海而擁有海底溫泉、硫磺泉、碳酸泉及鐵泉四種溫泉,從陽明山麓的山林秘湯到沿著台二線的溫泉會館,有著許多合法溫泉標章的旅宿業者可供選擇,不論是獨立湯屋或是寬敞的大眾池均各有特色,甚至在房內泡湯就可欣賞滿山綠意或是無敵海景。另外好康活動行銷方面,即日起至4月底,民眾只要使用5倍券或國旅券消費達200元,就可以參加交通部觀光局「台灣好湯5倍暖心抽」活動,有機會獲得iPhone 13及各大溫泉區住宿券等好禮,對於愛旅遊的民眾,絕對是物超所值的選擇,相關詳情可至「台灣好湯」官網查詢。

可能是 2 個人、大家站著和水體的圖像

聽眾朋友如果安排到金山萬里賞花後,周邊有沒有必遊的景點及美食可介紹呢?

金山萬里有許多好玩及熱門打卡景點,如野柳地質公園飽覽奇岩怪石、金山獅頭山公園眺望燭台雙嶼、中角灣沙灘衝浪戲水,台2線金山跳石海岸沿線咖啡車品茗咖啡賞海景;此外,北海岸沿線重要遊憩據點也設置有UBIKE租借站,民眾可以任選一段沿著萬金自行車道騎乘,穿梭於田園及海岸間,感受北海岸動人魅力。

金山老街的豐富伴手禮是出遊不可錯過的好吃好買行程,鴨肉、地瓜與芋頭及其他特色小吃可大大滿足口腹之慾,北海岸新鮮的海鮮料理聞名全台,遊客可以前往龜吼漁港、野柳地質公園周邊海鮮餐廳開心品嘗。

最後還有什麼事項要提醒民眾的嗎?

想知道更多季節限定活動資訊,都可以上北觀處官網、FB「北觀粉絲團-幸福北海岸」及「台灣好湯」官網查詢喔。最後提醒各位聽眾朋友,出遊請遵守防疫規範,做好個人自主健康管理,平安出門,平安回家。相關資訊請參考:#北觀處官網#北觀粉絲團#台灣好湯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