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南投四鄉鎮跟我走!

Written by on 2020-10-09

▍yoyo告示牌
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四鄉鎮聯盟《旅遊地行銷宣傳記者會》!跟著Yoyo南投四鄉鎮這樣玩~跟緊腳步ㄛ!

特別來賓:
交通部觀光局張錫聰局長#
埔里鎮公所
仁愛鄉公所
國姓鄉公所
魚池鄉公所
日月潭管理處

在新冠肺炎的肆虐下,台灣的觀光產業處境困難,尤其在中南部的旅遊目的地更是如此,交通部觀光局在後新冠肺炎鼓勵各地以觀光圈形式統合觀光聯盟發展(Destination Marketing Organization_旅遊目的地營銷組織),透過健全的DMO拉動地方觀光、營銷品牌與市場定位,有鑒於此埔里鎮、仁愛鄉、魚池鄉、國姓鄉這四個鄉鎮鎮於九月五日正式於台灣地理中心碑攜手結盟,共同打造區域旅遊品牌。四鄉鎮位處台灣地理中心區,將規劃以清境與日月潭作為核心區,透過觀光資源盤點、轉化營銷『埔里走過不路過』、『來國姓就成功』、『不是日月潭的魚池好好玩』以及『綿羊不跟你好的仁愛超可愛』等深度推薦景點,並且規劃出春夏秋冬極具可看性的四鄉鎮觀光資源與節慶活動,期許打造日本知名的「名古屋北陸昇龍道聯盟」的軸線觀光。

此次四鄉鎮聯盟旅遊地營銷台北推廣會,聯盟決定以埔里鎮12月的庚子年清醮主題活動為亮點主軸(今年已邁入第120年;每12年一次),全台灣的遊客在秋、冬兩季來到台灣之心地帶旅遊的同時,如仁愛鄉在10月30日清境農場將有雲南少數民族的傳統節日「清境火把節」,不用出國就能欣賞到異國風情;魚池鄉在11月7、8日有紅茶文化季活動,能品嚐到全台最好喝的紅茶-台茶18號;國姓鄉在11月13-15日更有客家12大節慶的「國姓搶成功」活動。

而且在11月15日大甲媽祖更是因為建醮活動提早來到埔里為此盛事暖身,今年錯過鑽轎腳、拿壓轎金的全國民眾,更是可以把握此機會來到埔里,一起感受宗教的文化魅力。

南投縣觀光處陳志賢處長表示,國際知名的10中旬至11月中旬日舉辦月潭花火音樂節年華,而埔里鎮12月6日將有12年才一次的宗教文化慶典,今年規規劃了更別出心裁的「花醮」,絕對讓每一個遊客耳目一新。讓每一個來到中灣之心的遊客除了紓解身心,還有好多豐富的活動與深度體驗的遊程,就像現場已經陳列的各式各樣的旅遊產品,應有盡有,旅行社已經都幫大家規劃好了,讓遊客心滿意足、享足、樂足、買足。

交通部觀光局張錫聰局長表示,本次四鄉鎮聯盟規畫以三個階段作為旅遊地營銷策略開啟台灣旅遊目的地營銷組織的正常化運動,第一階段建立品牌價值,透過活動提升旅遊地的影響地位、第二段成立四鄉鎮民間組織,健全旅遊目的地營銷組織,並邀請公部門、民間、學界加入,健全組織正常化,第三階段長期願景則成立四鄉鎮在地的旅遊地營銷公司,進行區域管理及行銷工作。這樣的旅遊地營銷組織工程並非三年五年可以達成,四鄉鎮凝結共識在台灣的地理中心結盟,將台灣的觀光從心出發,期許埔里、國姓、仁愛、魚池這四鄉鎮能成為台灣版的昇龍道,共創價值以及台灣旅遊地營銷的標竿。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