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2021輪到澎湖跟著yoyo單車旅遊趣

Written by on 2021-03-25

▍yoyo告示牌
2021輪到澎湖跟著yoyo單車旅遊趣領騎服務開放嚕!!

特別來賓:
澎湖管理處 許宗民處長

處長好,馬上接下來就要迎接澎湖的旅遊旺季了,在那之前處長有推薦澎湖這段時間的輕旅行選擇嗎?

澎湖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都適合細細品味的確,清明連假後被視為澎湖旅遊旺季的到來,天氣逐漸穩定東北季風逐漸減弱,但陽光跟氣溫都不像盛夏般酷熱,這時候非常適合用自行車體驗澎湖。適逢今年為交通部觀光局訂定的自行車旅遊年,澎管處這邊也推出不管是之前大受好評的「自行車達人領騎服務」或是今年新推出的「單車跳島-西遊記」觀光導覽自行車租借,都適合這時候來感受。

可能是 1 人、站立和自行車的圖像

那是不是請處長介紹這幾個活動呢?

「自行車達人領騎服務」一期間為110年3月1日起110年6月30日止,對象為5人以上團體,以單車方式旅遊澎湖之遊客為主(載運自行車至澎湖,及住宿之飯店民宿提供或租賃自行車均可)。於活動前7日前至本處網站http:/www.penghu-nsa.tw/申請即可。領騎及隨車(隊)解說服務:規劃本島2條具主题特色自行車路線,透過預約申請方式,由專業解說志工協助單車領騎及景點解說服務。「單車跳島-西遊記」觀光導覽自行車租借服務一借用時間於每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為止,借用一次4小時為歸還期限。凡年滿10歲以上,身心健全之遊客、友,未成年人須由父母或法定代理人共同填寫借用申請書。

本處規劃澎湖地區小區域(迴圈式)經典自行車旅遊路線,並配合觀光局、低碳運具(自行車甲地借乙地歸還)之政策,於漁翁島遊客中心遊客中心等兩處,提供10台(每處5台)自行車讓遊客免費借用,以便能讓到訪遊客、車友快意騎乘及欣賞西嶼濱海公路的海景同時形塑澎湖自行車運動氣及體驗友善環境,創造旅遊新話題。

「自行車達人領騎服務」會經過哪些澎湖的景點呢?

我們規劃2條單車路線,都是澎湖非常經典的景點和路線,沿途單車道更會帶大家感受不同於其他交通工具帶來的景,也能夠深入澎湖的大街小巷,體驗澎湖熱情,分別是:

(一)「漫遊湖西經典小鎮」:深入森林、走進漁村、濱海山頭,再溜轉至寧靜的沙灘,甚至徒步渡海,最能細細品賞及深度體驗湖西之美。規劃路線:澎湖遊客中心→隘門沙灘→林投公園(中午休息)龍門漁港一龍門裡正角→龍門區菓葉灰窯、葉觀日樓農、漁漫遊-體驗南寮及北寮→馬公市;全程約55公里。

(二)「騎行漁翁島地質公園」:「陸上跳島」遊程,最長的跨海大橋、最完整的傳統聚、最雄渾的柱狀玄武岩及最古老的燈塔,均在一日長征間,豐收入袋。規劃路線:東衛石雕公園中屯力園區→通梁古榕→跨海大橋→>小鯨魚洞(中午休息)東臺軍事史蹟園區(東昌營區及東臺古堡)→大菓葉柱狀玄武岩→二崁聚落→漁翁島燈塔馬公市;全程約80公里。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