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訊】聽見夢想的聲音:我們敲打趣

Written by on 2022-06-13

由正聲宜蘭台承辦,漢儒文教基金會、華儒青年關懷基金會與王金木教育基金會贊助的「聽見夢想的聲音」公益活動,3月至5月在宜蘭縣新生國小、阿寶教育基金會、臺北榮民總醫院員山分院附設庇護工場「愛工坊」進行,今年主軸是「我們敲打趣」,邀請宜蘭在地「重擊現實打擊樂團」團長林志儒一起藉由手碟樂器演出、心路歷程分享及教學交流,敲出夢想與幸福,並公益採購社福團體烘焙品、手作商品送給弱勢朋友,以多元公益將正能量發揮到最大,也讓愛能完整分享。

此次活動受疫情影響,不斷調整地點及方式,但在所有參與人員用心、耐心、愛心努力下,仍能秉持初衷順利舉行,更因疫情期間弱勢朋友更需要關心與鼓勵,使活動更為溫馨,更顯價值。

正聲廣播公司宜蘭台宋流芳台長表示,宜蘭台深耕在地51年,除了製作優質節目,也致力於社會公益,善盡社會責任,走進校園及偏鄉。透過生命教育,啟發學生對於生命的關懷與體悟,並且能實踐在日常生活中,營造校園友善環境,敲響幸福,勇敢追夢。

宋流芳台長說,此次活動設計重點是以音樂陪伴弱勢朋友,用音樂同樂會的方式,自然展現愛的力量。並分別採購臺北榮民總醫院員山分院附設庇護工場「愛工坊」的烘焙產品及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庇護工場「玩美布工坊」的手作文創產品,與需要的弱勢朋友分享,不僅以「樂」,也以「愛」會友,分享愛的力量,展現了相互「分享」的生命力,讓愛交織在我們的生活中。

正聲宜蘭台秉持每一場活動,都是一份祝福的心念,珍惜每一分慈善資源的挹注,也期盼更多社會企業共同投入在地關懷、社會公益,跟我們一起將愛傳遞到每一個角落,對於社會產生正向影響力,齊力為創造共榮、共好的環境努力,讓「分享愛」的溫暖充滿社會每一個角落。

正聲宜蘭台台長宋流芳(左)、重擊現實打擊樂團團長林志儒(中)、宜蘭市新生國小校長施智文(右)共同支持「聽見夢想的聲音」公益活動
宜蘭縣新生國小同學們跟著林志儒老師以油漆桶等環保樂器譜出節奏享受打擊樂趣
宜蘭台與新生國小師生合照活動圓滿成功
林志儒老師帶領阿寶基金會學員敲打木箱鼓合奏樂曲打擊交流

活動中致贈康乃馨給阿寶學員們,在母親節前夕向母親們表達敬意,濃濃的心意為媽媽們送上祝福。
宜蘭台與阿寶基金會學員生合照活動圓滿成功
愛工坊學員們跟著林志儒老師學習手鼓打擊樂器豐富演奏內容
宜蘭台與愛工坊學員生合照活動圓滿成功

活動公益採購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庇護工場「玩美布工坊」手工藝品,暖心送禮讓愛延續。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