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響應世界自行車日踏動踏板拍照打卡 樂在騎中好康大放送

Written by on 2022-06-11

▍yoyo即時報報
跟著yoyo騎遊北海岸,一起響應世界自行車日,踏動踏板拍照打卡樂在騎中好康大放送(限量版喔)

特別來賓:
北觀管理處 翁子涵課長

聽說6月3號是國際上一個特別的日子,請問課長知道嗎?

  1. 2018 年 6 月 3 日,聯合國正式公告了第一個屬於自行車的節日「World Bicycle Day世界自行車日」。致力於促使聯合國公告世界自行車日的運動,是由波蘭社會科學家 Leszek Sibilski領導的一個跨國的小型組織所發起的,在Sibilski的帶領下,該組織最終獲得了全球 56 個國家的支持,使其成為聯合國正式的官方節日。
  2. 世界自行車日也與台灣有關聯唷!!教授曾於2016年台北舉辦Velo City Conference自行車嘉年華時受邀來台,當時參加活動看到台北街頭湧現數千人潮騎著自行車,更有感於應該推動一個專屬於自行車的節日,回到美國後積極籌劃,最終獲得聯合國通過。
  3. 再跟大家分享一些小知識,臺灣是全球自行車生產中心,近年來政府更推動轉型打造臺灣成為自行車島,讓臺灣的自行車旅遊成為國家品牌。於2007年訂定5月5日為台灣自行車日;交通部觀光局於2010年開始舉辦「台灣自行車旅遊節」;2015年又完成上千公里的「自行車環島1號線」;2021年更是推出4年「環島自行車道升級國家發展計劃」,帶動自行車旅遊風潮。
未提供相片說明。

交通部近年來也持續推廣自行車旅遊,還打造了16條多元路線,而其中濱海型的北海岸路線,可以一路與海並肩而行,可以請課長幫我們介紹一下嗎?

  1. 交通部為推廣自行車旅遊,規劃以環島路網為主幹,串聯13個國家風景區、地方特色景點及鐵路旅遊,打造濱海型、河岸型、田園型、環山型、山岳型、離島型共6類型,16條多元自行車路線,民眾可以藉由多元自行車路線,用慢速度深度體驗台灣。
  2. 屬於濱海型的北海岸路線,以金色水岸、雙灣、灣塔、萬金自行車道串接,沿途經過淺水灣,芝蘭海上觀景平台,白沙灣,極北點富貴角燈塔,中角灣,野柳地質公園等北海岸知名景點,沿著台2線一路與大海並肩而行,不論是自然地景、生態旅遊或水域遊憩應有盡有,全程約90.8公里,海天一色、風光優美,非常適合騎著自行車尋找途中絕美的山海祕境風光。
  3. 北觀處也持續優化北海岸自行車動線及沿途景觀設施改善,並於動線端點規劃公共自行車租賃站,大眾運輸及多元服務設施,以達自行車友善之目標。其中雙灣自行車道是北海岸路線的必騎路線,全程共8公里,現適逢北海岸百合花限定季節,讓騎士們騎乘時在欣賞沿途花海及大海自然景觀。
  4. 大家還記得我們觀光局舉辦一直到4月30日的「Go Bike Taiwan玩騎認證」活動嗎?騎完我們16條多元自行車路線的共有8位唷!!真的是相當不容易,也有20位民眾騎完8條,超過40位騎完其中6條,大家聽完有沒有手癢腳癢也想一起來挑戰呢!?

聽說北觀處為了響應世界自行車日及推廣自行車旅遊,特別舉辦打卡活動,可以請課長跟聽眾分享如何能獲得我們的限量好禮嗎?

為響應6月3日世界自行車日的到來,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即日起至6月3日在「北觀粉絲團-幸福北海岸」臉書專頁進行推廣活動,民眾來訪三芝、白沙灣或金山遊客中心跟世界自行車日的打卡版合影,上傳至指定貼文,並按讚分享,就能獲得世界自行車日紀念杯墊,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喲!

近期北觀處還有甚麼有趣的活動嗎?

活動至9月20日的「2022采風攝影徵件比賽-映像北觀」,總計66名獎項,總獎金超過40萬的徵件活動,歡迎喜愛攝影的朋友除了捕捉轄區內山海美景,也能深入各地小鎮村落,尋找感動人心的瞬間。

最後,課長有什麼事項要提醒聽眾朋友的?

北觀處也要提醒大家疫情期間仍要請大家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相關規定,勤洗手並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一起安心出遊,想知道更多自行車旅遊資訊,可以至北觀處官網-自行車旅遊專區查詢,歡迎大家親近大自然,與我們一起樂在騎中!

相關連結

北觀處官網
北觀粉絲團-幸福北海岸
全國自行車單一入口網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