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勇闖大鵬灣幸福小琉球 美味黑鮪魚品嘗就是現在

Written by on 2022-06-16

▍yoyo即時報報
來來來!!!愛吃海味!!照過來!!
勇闖大鵬灣幸福小琉球~Yoyo告訴你美味黑鮪魚哪裡吃~看這裡啦 !

特別來賓:
大鵬灣管理處 許主龍處長

「東港」位於屏東縣西南隅,擁有豐富的人文氣息及得天獨厚的農漁特產品資源。居民多以漁產事業為主,尤以鮪魚為大宗,其中以黑鮪魚最為人知悉,黑鮪魚俗名「黑甕串」,其魚汛期約為四月中至六月,黑鮪魚屬產卵迴游的族群,因口感細緻甘甜入口即化,居鮪類生魚片之冠,並與櫻花蝦及油魚子列為東港三寶,造就鎮民可觀之財富。

可能是食物的圖像

東港「黑甕串」在屏東縣政府於2001年辦理第一次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後,打響知名度,榮獲各界的鼓勵與注目,同時也成為發展觀光吸引外來遊客資源之一。自2011年後,每年加入不同的活動元素,成功轉型為結合「觀光休閒、文化創意、輕鬆慢活、生態保育」的全國級觀光活動。

可能是生魚片的圖像

黑鮪魚季今年為第21年舉辦,歷年結合農漁及觀光產業,成功打造「黑鮪魚文化觀光季在屏東」的國家品牌節慶活動,考量近年升溫之海洋資源枯竭、生態保育等議題,將回歸辦理之初衷,規劃感恩收穫第一鮪拍賣會及在地美食推廣等系列活動,促進當地經濟效益、創造行銷話題!把屏東的美、特產、觀光整合推廣出去,帶動東港、小琉球、林邊、新園等等周邊產業發展,今年的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歡迎來屏東吃海鮮、享受南台灣熱情的沙灘與陽光,迎接初夏的到來!

美味黑鮪魚哪裡吃?不外乎海產店林立號稱海產街的「東港光復路」,以及緊鄰漁港的「華僑市場」都是首選。「華僑市場」不只是當地主要現撈漁貨市場,也是重要的黃昏菜市場,加上來尋美食朝聖的饕客,天天人聲鼎沸;實際走一趟從賣菜的攤位、肉販、現撈魚蝦貝類、遠洋漁獲、快炒料理店、特色小吃、擺盤高檔的握壽司生魚片料理、飲料生啤酒、伴手禮,您會發現有條不紊!

品完美食很適合搭配來大鵬灣消耗卡路里,多元自行車道「大鵬灣路線」全長約20公里,以林邊火車站為起點可結合雙鐵規劃,沿途可串聯崎峰濕地、濱灣碼頭、鵬灣跨海大橋、東隆宮、大鵬灣遊客中心、落日灣、鵬村濕地秘境等景點,全程多為平坦路段,適合全家大小出門踏青。單車+美食讓您的行程不會有罪惡感!

今年黑鮪魚季自5月7日起至7月3日止更多資訊歡迎上屏東縣政府官網或「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臉書專頁查詢。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