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訊】科教館全新生物多樣性常展區 《找家HOMING》盛大開展!

Written by on 2022-07-29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生物多樣性常設展廳」全新常設展,於今日(7/29)盛大開幕!耗時5年,經歷前後3任館長的交棒規劃與執行,《找家HOMING:回到人與萬物共存的希望星球》終於誕生了!該展集結了來自民間、政府單位(林試所等)與館方人員自製,總計約1,700件的標本與展品,帶領大家重新認識自然的奧妙、豐富的文化與人類的微小,喚起每個人對自然生態的保護之心和行動,此外本次寓教於樂的展覽及活動,亦落實了聯合國於2020年所訂下的17項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找家HOMING:回到人與萬物共存的希望星球》展區分為4大主題:「療癒的居所」、「藍星俱樂部」、「共享一場盛宴」及「建造家園的風景」,藉由真菌標本與苔蘚植物生態系統活體展示、老虎、侏儒狨、長頸鹿等大型生物標本,展現「藍星」上的生物多樣性外,展中還設置了多台顯微鏡,讓大小朋友皆可「超近距離」觀察微生物與多樣的植物脈絡。

「人類世:滅絕或重生?」珍奇異獸所製成的皮衣地毯,都是人類貪婪迫害生物多樣性的證明,如何從自己開始,幫助保存生物多樣性?到《找家HOMING:回到人與萬物共存的希望星球》展覽您可以找尋出答案!

《找家HOMING:回到人與萬物共存的希望星球》透過聽覺、視覺、觸覺及嗅覺多元的感官體驗,邀請大家一同建構與想像理想永續家園的樣貌,本展於科教館4樓常態展出,詳細資訊請洽科教館官網(https://www.ntsec.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