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訊】傳藝中心「聲動傳藝」Podcast帶你傾聽傳統藝術的聲音

Written by on 2022-08-02

傾聽傳統藝術的聲音!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自110年起,推出「聲動傳藝」Podcast原創節目,今年度也將帶來全新集數,民眾可以在各大Podcast平臺上收聽、賞析傳統藝術。

110年「聲動傳藝」已推出16集精彩節目,包含北管音樂、排灣族口、鼻笛、滿州民謠、豫劇等,更透過Podcast平台讓民眾聽見參與「傳統藝術接班人」計畫的各界藝生,分享自己在不同傳統藝術領域的經驗;此外,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年度盛大活動「亞太傳統藝術節」也搶先在「聲動傳藝」透露精彩活動安排,讓喜歡藝文展演的民眾大飽耳福。

今年「聲動傳藝」將自8月起,推出全新8集節目,預計邀請廖瓊枝歌仔戲傳習計畫結業藝生王台玲、簡郁庭、弘宛然古典布袋戲團吳榮昌團長等來賓,分享在傳統藝術各領域的表演故事,並帶領民眾入門欣賞各類型傳統藝術,透過深入淺出的故事,讓民眾在觀賞傳統表演藝術時,能看出門道與樂趣。

另外,「聲動傳藝」也為許多喜歡動靜態藝文活動的民眾,帶來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各式展演活動的第一手資訊,讓民眾在瞭解欣賞傳統藝術的訣竅後,也能實際走進展館、走進劇場,近距離接觸傳統藝術。

今年度的「聲動傳藝」預計8月5日上線,其餘集數則隔週五上線,歡迎大家跟著「聲動傳藝」感受傳統藝術的魅力!

收聽節目請點擊:各大平台收聽連結(https://linktr.ee/ncftapodc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