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訊】台中台7月份教育訓練Winner練功坊-「認識肌筋膜 疼痛遠離你/妳」

Written by on 2023-08-07

講師與學員大合照

正聲台中台於7月11日舉辦教育訓練《Winner練功坊》七月份講座,邀請專業的筋膜調理師─鼎邑身體密碼工坊黃秉華店長,以「認識肌筋膜 疼痛遠離你/妳」為主題,從人體肌肉構造出發,分享經常困擾現代人的多種身體部位痠痛問題。

講師說明何謂肌筋膜

黃老師在課程一開始提到,現代人生活模式、工作因素以及3C依賴緣故,常會有過度使用身體肌肉、各式姿勢不良的問題產生,也因此經常有不同部位的肌肉痠痛問題,常常只按揉酸痛部位,也因並未確切找到病灶而無法有效緩解。學員們身為廣播媒體人,長時間在辦公桌前與各類資料奮戰、戶外跑新聞都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因此肌肉痠痛的症頭,廣播人也常常有。

課程中,老師透過圖例分析、案例分享、多樣化的類比,讓與課學員淺顯易懂地看到身體傳遞地各種警訊!原來,日常會忽略的小動作,日積月累都會變成讓自己身體肌肉痠痛的原因。黃老師帶領學員們作了一系列的肌肉放鬆動作(伸展、搓揉),讓大家親身體驗按摩技巧對於各部位痠痛症狀的緩解效果。

本次練功坊主題明確,感謝黃秉華老師讓大家的身體放鬆效果也「很明確」!經過兩個多小時的充實課程,相信各位學員也都身心舒暢,準備好在媒體路上繼續前行,秉持不懈的精神,為大家製作好節目、優質報導!

課程結束後學員與講師合影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