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訊】台中台6月份教育訓練Winner練功坊-「新興自媒體Podcast、抖音、YT的獲利之道」

Written by on 2023-08-07

講師與學員大合照

正聲台中台六月份教育訓練《Winner練功坊》,邀請朝陽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黃德睿老師(Dr. Serhan Demirci),以「新興自媒體Podcast、抖音、YT的獲利之道」為主題,分享自媒體當道的年代,如何見微知著,打造個人及企業品牌。

學員上課認真聽講勤做筆記

黃德睿老師來自土耳其,來台灣攻讀學位後就留在台灣工作。黃老師過去的專業是電腦程式,在從事國際貿易相關的工作後,了解到了行銷的重要性,而他也開始鑽研各種自媒體,也開設Facebook、Instagram、Tiktok、Twitter等帳號,如今也成了小有名氣的網紅之一。

黃德睿老師本身也是網紅,因此也分享自己經營自媒體經驗和訣竅

「人人都可以當網紅嗎?」黃老師的答案或許跟你一樣,他認為大家都可以,因為這是個門檻低的行業,但卻是個不容易的產業,因為根據統計,平均要發布360支影片才能讓頻道追蹤者累積至一萬人,許多人沒有毅力和信心,導致半途而廢,因此老師也祭出四大關鍵:致力、自律、耐心、規劃。

老師針對宣傳Podcast節目的方式給予建議與指導

黃老師也指出,不同的社群媒體經營需要「因地制宜」,各平台的經營方式也有所不同,例如Youtube與Tiktok的影片拍攝方式不同、發布頻率不同,這都會影響到觀眾的忠誠度。經營者可以從管理後台觀察數據,包括平均收視長度、觀看時間、觀眾年齡與屬性,才能進一步客製化符合需求的內容,加速品牌的打造。

老師針對本台製播之看正聲Youtube頻道提供寶貴意見

最後老師也針對本台現行的YT頻道「看正聲」、Podcast節目「真的大不同」提供意見,他肯定本台製播的內容,也期盼未來能透過不同媒體加強推廣,讓優質內容讓更多民眾看見。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