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訊】台中台8月份教育訓練-即興喜劇的聲命力

Written by on 2023-09-08

正聲台中台八月份教育訓練Winner練功坊合照

學無止境,正聲台中台教育訓練《Winner練功坊》八月份講座,22日邀請新生一號劇團團長暨及即興總監張世暘先生分享「即興喜劇的聲命力」,張老師談到即興喜劇表演最重要的是即興演員要清楚知道自己是誰,同時將自己對表演題目的最大理解,要在短時間內進行突發奇想的演出,加上配合當時的情境並演出屬於自己的角色,就能完美地詮釋出即興表演。

學員上課認真聽講

課程一開始張老師也分享新生一號劇團演出的精彩影片,讓學員對於即興表演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了解即興表演就是完全沒有劇本,演出內容完全是根據現場觀眾的建議,而即興演員就要馬上做出瘋狂刺激的演出,製造出無法預測的效果與笑果,希望讓觀眾喜歡看戲,愛上劇場而無法自拔。接著張老師再透過許多有趣的遊戲,如1、2、3木頭人、集體走動傳球、接龍遊戲等讓學員深刻感受即興表演的特色,藉由實際的演練來訓練學員的各種記憶力和反應能力,讓大家可以深刻感受即興表演的無窮魅力。

講師張世暘專注教學的神情

實戰經驗相當豐富的張老師也強調即興表演的重點是要與現場觀眾進行互動,這也是即興表演最刺激、最有趣的地方,製造出高潮迭起,令人期待的表演。透過這次的課程,必定能充分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為公司創造更大的業績,為客戶提供更好的節目與服務!

學員模擬演練即興表演01
學員模擬演練即興表演02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