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搖擺大鵬灣~2024青洲灣派對登場!東港迎王Q版沙雕、滅火器來Chill大鵬灣

Written by on 2024-01-19

特別來賓:茂林管理處 施文彬科長

已經連續舉辦3年的屏東青洲灣派對是年初東港最 Chill 的活動,不僅有市集、沙雕及大型風箏展演,更有為期兩天的演唱會及精彩刺激的沙灘足球賽。此外,青洲灣派對更與在地特色餐廳「豐 Bar」合作,推出多人共享的新鮮海鮮套餐與啤酒,前來的民眾可以享受音樂、活動與美食,在蔚藍海岸、沙灘與暖陽中感受最海派的南臺灣。

2023 屏東落山風藝術季7大亮點!台日菲17位藝術家驚艷作品登場

沙雕展覽藏亮點,Q版東港迎王祭搶先看

沙雕&光環境展出時間:1/08(一)- 1/31(三)

今年適逢三年一科的東港迎王平安祭典大科年,參與信眾人數與規模為全臺最大,被列為國家無形文化資產。因此,青洲灣派對邀請沙雕大師陳坤田以迎王平安祭典為題,創作Q版乘坐在王船上的5位代天巡狩王爺以及七角頭轎班共2座的沙雕作品,為今年即將在9月28日開始的迎王平安祭典預熱,作品照片一公開,可愛又細緻的模樣引起熱議。

「代天巡狩五位王爺」分別代表智慧、讚美、順從、愛與和平。取自鐡馬騎跡 Vélo bnb FB。圖/「代天巡狩五位王爺」分別代表智慧、讚美、順從、愛與和平。取自鐡馬騎跡 Vélo bnb FB。

陳坤田分享其創作理念,「代天巡狩五位王爺」刻畫了5位王爺的特質,分別代表智慧、讚美、順從、愛與和平,而在迎王祭典中輪流負責代天巡狩千歲爺,溫府千歲及中軍府的神轎和王船器物肩扛任務的「迎王的七角頭」則象徵東港人代代相傳的心連心團結精神。2座沙雕作品最長可以保存4個月,夜間時刻大鵬灣風景管理處會在展示區打燈,讓白天夜晚有不同風情,從一月到春節期間,都非常適合攜家帶眷前來觀賞。

最 Chill 海派演唱會,滅火器、小宇、吳汶芳輪番獻唱

海派演唱會時間:1/20(六)- 1/21(日) 19:00~21:00

青洲灣派對過去在海派演唱會上邀請的卡司皆話題十足,曾邀告五人、理想混蛋、曹雅雯、靈魂沙發等強力陣容。今年為期兩天的演唱會,卡司邀請到滅火器、小宇宋念宇、吳汶芳、溫室雜草、伯爵白、閃閃閃閃、琳誼、公館青少年接力演出,帶給大家不同感受的音樂饗宴。

2023屏東涼夏祭聚集在地冰店!7公尺「巨型剉冰機」放大古早味

海派市集與在地餐廳豐Bar,給你滿滿屏東味

海派市集時間:1/20(六)- 1/21(日) 15:00~21:00

豐Bar供餐時間:1/20(六)- 1/21(日) 15:00~20:00

在海派市集中,可以看到滿滿的在地元素,東港知名廟宇東隆宮、東大興、豐水產、味益鮪魚鬆蛋捲等攤位可以買到最在地的東港小物與伴手禮、美食,另外也有屏東自產的檸檬、巧克力等,都能在海派市集中找到。如果喜歡夜市美食,海派市集中的刈包、豆乳雞、雞蛋糕、熱狗等多樣小吃,皆能讓遊客大飽口福。

再次合作的豐 Bar 不僅有能夠眺望小琉球的無敵海景好視野,還有多道在地美食、下酒菜、微醺飲品可以搭配夕陽與海景一起享。本次青洲灣派對,豐 Bar 推出「多人組合蝦到爆套餐」,主餐與配餐可以享用到新鮮海鮮及蔬果,也有機會吃到幸福感滿滿的特色炸物,再來上一杯啤酒,在音樂與海風徐徐的氣氛下 Chill 到極點。

若民眾要前往青洲灣派對,可以選擇自行開車或搭乘大眾運輸前往,指引如下:

自行開車

1.國道3號南行末端-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環灣道路-青洲灣

2.國道1號南行-88快速道路-國道3號-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環灣道路-青洲灣

3.高雄-台17線(沿海路)-雙園大橋-東港-青洲灣

大眾運輸

1.台灣好行-大鵬灣琉球線9127D

2.高鐵左營站出發(單邊設站)-東琉線碼頭(單邊設站)-屏客東港站-濱灣碼頭(下車)-換乘YOUBIKE至青洲灣(約2.2公里)

除了青洲灣派對之外,也推薦在大鵬灣體驗各式水上活動(須預約)、至東隆宮參拜、在海上教堂拍照、逛華僑市場及享受東港海鮮餐廳的新鮮在地美食,東港當地也有許多環保民宿、特色民宿可以提供休息與過夜,無論是充實的一日遊或放鬆的二日遊都非常適合。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