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樂旅南投!2024埔里森林逐燈祭

Written by on 2024-02-23

特別來賓:埔里鎮 廖志城鎮長

親愛的貴賓您好,歡迎您一起搭乘「噗哩號」請繫好安全,一起踏上這段充滿奇幻的「逐燈祭小宇宙」之旅吧!「埔里森林逐燈祭」將於2月17日開幕,展期共9天持續至2月25日,點燈的時間為每天下午17時30分至22時,歡迎前來共襄盛舉。

迎接2024年龍年,為了找尋傳說中的生物—龍,我們打造了一艘飛船「噗哩號」準備出發探索,卻意外地發現了一條名為「逐燈祭小宇宙」的神祕航線,今年以太空為主題,將哲學之路變成逐燈祭小宇宙海報融合歷年的逐燈祭主視覺元素以及神秘嘉賓埔里鎮的日本姐妹市~出水市吉祥物「鶴之心」在這次的奇幻冒險中「噗哩號」將引領旅客穿越時空感受埔里森林逐燈祭獨特的魅力,

「2024埔里森林逐燈祭」將於2月17日正式啟燈!今年的埔里森林逐燈祭以豐富多彩的燈光結合埔里自然地景,將哲學之路步道搖身一變成充滿魅力的小宇宙,展現埔里的多樣風貌,與民眾共度元宵佳節。

埔里森林逐燈祭的起點在地母廟旁的哲學之路,終點位於天旨宮中心路口,全程約1.5公里規劃設置了七大燈區,包含「眾星雲集小徑」、「水星大集合」、「角落小物伸展台」、「光之出水」、「漂浮PULI」、「窗外的小宇宙」以及「阿提斯特星群」,每個燈區運用不同的材料與專屬色彩的燈光,營造出迥然不同的氛圍。

2024埔里森林逐燈祭17日登場 繽紛光影映照山城之美

今年的「埔里森林逐燈祭」可說是匯聚了埔里鎮眾人的豐富創意,除了有鎮內國中、小學生繪製的燈籠外,前期由藝術家進行規劃與設計,更辦理了多場工作坊邀集熱愛藝術的鎮民們共同創作,另外也向在地藝術家們招募精彩作品,彰顯了埔里藝術小鎮的無限創意與才華,作伙成就一年一度的美好。

而令人矚目的「光之出水」燈區,除了由埔里鎮姊妹市-日本鹿兒島縣出水市的學生們參與創作;出水市役所更空運寄送來職人師傅手做竹燈,贈送給埔里鎮並在此次森林逐燈祭陳列展出,24日椎木伸一市長一行人也將專程來到埔里,除了洽談今後交流的事項,此次更帶領著出水市的吉祥物~鶴之心,一同出席2024埔里森林逐燈祭,展現出兩地深厚的友誼。

埔里鎮長廖志城表示埔里森林逐燈祭自2019年起由在地青年發起, 初衷是「在埔里辦一場屬於埔里人的燈會」,歷年來元素皆源於埔里的點點滴滴,並選擇在大家日常生活之處舉辦,現已成為埔里人元宵佳節期間賞燈及閒步散策的好地方,往年常可見大家在山林間、小徑中巧遇熟人,彼此寒暄人親土親的小鎮風情;也給旅居外地的埔里人一個回家走走的動機;更是提供了外地人一個認識埔里的場合。

「2024埔里森林逐燈祭」歡迎大家與森林來場對話,拉近與土地的距離,感受台灣之心~埔里的獨有魅力,與我們一起走進森林,逐燈去!

跟著yoyo 埔里玩樂趣

來了N趟的南投埔里,吃吃喝喝玩了好多景點,埔里景點懶人包看這裡,包含了喜歡的埔里景點、埔里美食、埔里伴手禮,連埔里優質住宿都整理到文章內,要玩埔里一日遊、埔里二日遊可以把這篇存起來!

埔里TOP15景點

埔里景點第一站: #台灣惠蓀咖啡埔里品牌館

埔里景點第二站: #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

埔里景點第三站: #鳥居喫茶食堂

埔里景點第四站: #大黑松小倆口元首館

埔里景點第五站: #廣興紙寮

埔里景點第六站: #桃米親水公園

埔里景點第七站: #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

埔里景點第八站: #18度C巧克力工房

埔里景點第九站: #李仔哥爌肉飯

埔里景點第十站: #Kètīng客廳

埔里景點第十一站: #有水居創意餐坊

埔里景點第十二站: #清寶鹹油條總店

埔里景點第十三站: #Feeling 18 LAB烘焙研究所

埔里景點第十四站: #富美佳藝術蛋糕

埔里景點第十五站: #台一生態休閒農場

埔里景點第十六站: #山上山下咖哩飯專賣店

埔里景點第十七站: #桑心合作社

南投埔里住宿| #峇嵐杉丘豪華露營區

南投埔里住宿| #承萬尊爵渡假酒店

南投懶人露營|#緣溪行森林營地

埔里交通位置:

來埔里最方便的就是走國道六號,可以從愛蘭交流道下,也可以開到國道六號終點,埔里的地理位置居中,去日月潭或清境都會經過埔里,安排行程時可以把埔里當作中途站,市區很多好吃的美食,別錯過了!

Yoyo報馬仔

#元宵特別活動#有發送提燈#蓋章卡也回來了

首先~大家敲碗很久的提燈確定會在2/24元宵節當天再發送啦❗

一樣會是發送材料包自行DIY也會有限量喔🥹

🪄提燈材料包領取資訊

時間│2/24(六)17:00

地點│逐燈祭「飛行驗證區」(鐵桶書寫區,建議由地母廟進入,步行約10分鐘)

方式│17:00發放號碼牌(一人限領一張) / 17:30發放材料包

現場備有逐燈祭紀念章可蓋印,也可在現場製作

但場地有限,建議蓋好章再回家製作才不會趕喔!

———————

當天出水市市長也會帶隊來參觀逐燈祭

出水吉祥物鶴之心以及埔里吉祥物噗哩也會一起現身和大家同樂😀

還有喜裂克文化藝術團帶來精采的演出

另外會有好玩的猜燈謎,還可以近距離跟這兩隻小可愛合照互動喔!

🪄元宵同樂會

時間│2/24(六)19:30~20:45

地點│逐燈祭「窗外的小宇宙」(小光屋)

內容│

19:30~19:40 主持人引言

19:40~19:50 喜裂克文化藝術團演出

19:50~20:10 埔里出水友好互動

20:10~20:30 猜燈謎

20:30~20:45 噗哩與鶴之心拍照會

———————

最後~也是被敲碗很久的蓋章卡回來啦!

提醒大家每天領取卡片的地方不一樣喔~

▍ 週四(18:30後開始)、週五、週日:入口處(地母廟旁)領取

▍ 週六:飛行驗證區領取

螢光筆塗鴉的地方一樣都在「飛行驗證區」

畫完再拿到「飄浮PULI」看效果✨

逐燈祭即將進入尾聲 還沒來過的朋友們快快來😉

-:+:-:+:-:+:-:+:-:+:-:+:-:+:-

🏮2024埔里森林逐燈祭🏮

活動時間|𝟮𝟬𝟮𝟰.𝟬𝟮.𝟭𝟳(六)~𝟬𝟮.𝟮𝟱(日) 𝟭𝟳:𝟯𝟬-𝟮𝟮:𝟬𝟬

活動地點|埔里哲學之路 (地母廟至天旨宮叉路口)

接駁車時間|每日𝟭𝟴:𝟬𝟬-𝟮𝟭:𝟯𝟬

YOYO Live Show

(歡迎訂閱/重聽)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