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管處送好禮,邀您漫遊北竿,體驗戰地風情!

Written by on 2019-08-01

堯公主vs廖處長 快問快答

馬祖風光無限,送走春天的藍眼淚,夏日馬祖的蔚藍海天,無敵海景更具渡假風情,今年北竿鄉獲選交通部觀光局「小鎮漫遊年」活動的經典小鎮,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成立20年,及北海坑道開鑿50週年,推動三大主題辦理系列活動,展現馬祖豐富的觀光資源。

為鼓勵國民旅遊,活絡觀光旅遊產業,首波系列活動自7月12日至8月24日(每週五、六),於北竿機場出境大廳內,舉辦6場「經典小鎮仲夏音樂饗宴」,每週邀請不同風格主題的街頭藝人演奏表演,配合到站航班熱情接待來訪貴客。

除演奏活動外,參加民眾可在現場展位掃描QR Code進入「馬祖愛趴GO」臉書粉絲團,在「經典小鎮仲夏音樂饗宴」分享文中按讚,即可免費領取以優質58度馬祖高粱酒調製雞尾酒乙杯(限年滿18歲以上者參加);另於現場填寫「活動問卷滿意度調查表」即贈送「馬管處20週年慶」紀念乖乖乙包(每日限量,贈完為止)。

另外為紀念北海坑道開鑿50週年,將邀請曾經開鑿坑道的老兵50名參加「回首憶當年活動」,在9月2日至4日回訪服役據點、漫遊經典小鎮。並在9月3日軍人節當天安排特別具紀念意義的晚宴,整體佈置以軍中康樂隊為主題,搭配50至60年代的當紅歌手,讓參與的老兵感受走入時光隧道的共同記憶。

11月26日將舉辦本系列活動的重頭戲-20週年慶祝活動,以「馬管處生日快樂」為主題,進行熱鬧表演,播放回顧影片帶領現場嘉賓回憶光輝20年,再以20週年盛大啟動儀式讓活動圓滿完成。同一天也將舉辦地質公園國際論壇與日本地質公園締結簽約儀式,彰顯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國際化的努力。

為讓外界知道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成立20年來為觀光發展努力的事績,將舉辦20週年成果展,10月24日至30日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北向製菸工廠展出、11月11日至12月1日於馬祖南竿遊客中心展出,竭誠歡迎大家前往參觀。

不論是曾經在馬祖服役過的軍人、來馬祖旅遊的遊客,都曾用相機記錄在馬祖的點點滴滴,為讓全民一起留下歷史的、美麗的馬祖,馬管處將舉辦徵集照片活動,凡服役馬祖老照片、馬祖老照片及旅遊情境照片均可投稿,入選還可獲得限定版的精美紀念品。

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期致力深耕馬祖,永續推廣地方產業及經濟觀光發展,協同縣政府與在地業者合作,依其在地資源、特色、產業發展或觀光發展需求,為地方產業注入新的動能,規劃適合在地之觀光活動,藉以引客留客,共同提升觀光旅遊風潮,進而活絡地方產業經濟。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誠摯邀請大家,攜伴來馬祖旅遊,欣賞不同風貌的人文地景、品嘗特色美食及體驗戰地風情。

活動一覽表
7/12-8/24 經典小鎮仲夏音樂饗宴北竿機場航廈
9/2-9/4北海真英雄-回首憶當年活動馬祖地區
10/24-10/30 20週年成果展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北向製菸工廠
11/11-12/120週年成果展馬祖南竿遊客中心
11/26 20週年慶祝活動 南竿遊客中心前廣場
11/26 地質公園國際論壇 南竿遊客中

◎活動詳情請參考:
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網:https://www.matsu-nsa.gov.tw/user/main.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