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Yoyo雲嘉南就要這樣玩!2019一見雙雕藝術季

Written by on 2019-06-27

搭MIB電影熱潮首創動態光雕在台灣鹽博物館搶先登場外星人是否存在?一直是人們津津樂道話題!適逢「MIB星際戰警-跨國行動」電影上映,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的「2019一見雙雕藝術季」,今年正好以外星人為題材,首度加入動態影音光雕,25日在台灣鹽博館規劃「第三類接觸區」搶先登場,希望帶領民眾進入太空冒險旅程外,更藉此凸顯全球面臨能源危機。

今天的「第三類接觸區」由鹽精靈舞者搧動七彩絢麗的LED翅膀,配合柔美身段,展現優雅舞姿,讓人彷彿置身於夢幻浪漫世界,台南市副市長許育典、行政院雲嘉南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王開玹、海巡署第一一岸巡隊長黃智邦、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科長丁玲琍、農業局漁港及近海管理所組長張騌麒、皇尚文創股份有限公司經理李彥澂、臺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七股鹽場郭武東、馬沙溝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謝四川、馬沙溝觀光休閒協會理事長陳啟宗、嘉義縣政府民政處處長楊健人、市議員陳昆和以及方一峰議員秘書、謝財旺議員助理謝舒凡等多位貴賓蒞臨與會。

隨後,雲管處長徐振能偕同臺南市政府副市長許育典、行政院雲嘉南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王開玹及臺鹽公司七股鹽場場長郭武東,化身為MIB星際戰警,以保衛地球之姿,為「第三類接觸區」揭開序幕,透過精雕細琢外星人身影與場景,配合重金屬音樂節奏,上映璀璨耀眼的「3D光雕秀」,讓現場民眾驚豔不已,吸睛程度百分百。

雲管處長徐振能表示,一見雙雕突破過去做法,利用光雕投影技術、結合音樂特效,打造動感的「第三類接觸區」,遊客除了可以一睹3D立體視覺享受,也透過外星人入侵掠奪鹽情節,彰顯能源短缺產生極端氣候、空汙嚴重等危機,希望大家珍惜資源與愛護地球。

台南市副市長許育典肯定,雲嘉南管理處一連多年舉辦一見雙雕藝術季,而且努力突然創新,今年再增加影音光雕,未來可能突破一見三雕藝術季了。

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王開玹說,雲嘉南管理處每年舉辦一見雙雕藝術季,在暑假期間都為台南地區帶來更多的觀光人潮,今年暑假後再來統計參訪人潮,應該還是會突破以往的人潮。

藝術總監陳坤田指出,台灣鹽博物館建築體為金字塔造型,而金字塔是外星人建置的傳說,也一直甚囂塵上,因此設計「第三類接觸區」,利用仿鹽與保麗龍複合式媒材,塑造包括結合電腦科技投影,勾勒星際奇兵與飛碟輪廓,彷彿進入星際浩瀚中的「外星人入侵光雕秀」、1947美國新墨西哥州「羅斯威爾飛碟墜毀」、互動體驗的「UFO綁架人質事件」、仿MIB星際戰警巨型蚯蚓怪物吞地鐵的「星際怪獸劫火車」、可愛的「火星炎龍」與「水星甲蟲」等15座唯妙唯肖作品,在驚奇的聲光特效中,絕對帶給民眾耳目一新震撼。

雲管處長徐振能表示,一見雙雕藝術季,將於6月29日至7月31日分別在七股鹽山、臺灣鹽博物館、馬沙溝3D彩繪村登場!臺灣鹽博物館光雕秀,每日從09:30~16:30播放,每20分鐘一場,每次上演時間3分鐘;另外,臺灣好行「西濱快線」從新營起站,沿途行經「馬沙溝彩繪村」、「七股鹽山」,終點站為「臺灣鹽博物館」共13站,並在6月28日正式開駛;此外,6月29日開幕當日,除了有七股歌后楊欣樺、果凍姊姊唱跳等精彩演出外,並有鹽焗蝦、魚、蛋、鹹冰棒品嚐,彩繪鹽山DIY等免費活動,歡迎大家共襄盛舉!相關活動內容、臺灣好行訊息請洽06-7861000或連結「雲嘉南,好好玩!!」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濱鹽歷險記~雲嘉南風管處一見雙雕之台灣鹽博物館第三類接觸有別於 七股鹽山的鹽雕以及 馬沙溝社區的沙雕台灣鹽博物館是呈現複合媒材的光雕外星人加上聲光秀囉☝️這個禮拜六6月29號三處同步正式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