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竹痴」陳清貴創作「百福巨竹圖」 6/20~6/28台北國父紀念館展出

Written by on 2018-06-12

被譽為「一代竹痴」的陳清貴老師,潛心閉關一年多創作百幅連屏墨竹,6月20日至28日將於台北國父紀念館展出,展開總長70公尺的「百福巨竹圖」,幅幅超然脫俗,各展神態,風格獨創的高風亮節情境躍然紙上。陳清貴坦言,這次連屏巨作,每一幅寬70公分、總長七十公尺、高一百三十五公分的「百福巨竹圖」,是她嘔心瀝血之作,更是畢生代表作。

有「千竹居主人」及「竹痴」雅號的陳清貴,深受兩岸藝文人士推崇,被北京商務印書館函芬樓總經理王陸軍譽為「一代竹痴」,創作寫竹數十載,澹泊名利,嚴以律己,以墨竹稱譽藝壇。此次在策展人台灣專案管理學會理事長李仟萬鼓勵下,閉關一年多專心創作堪稱為一生的代表作「百福巨竹圖」,陳清貴透露,非常感謝「閉關」期間李仟萬一路相陪、鼓勵,和她分享寫竹種種技術與藝術融合,四百多個日子自己格局提升,作品也跟著昇華,這一切都歸功李仟萬理事長無私的支持及付出。

策展人台灣專案管理學會理事長李仟萬表示,陳清貴畫作傲骨凌霜,目前是該學會尊榮藝術家,連幅巨作氣勢萬千,震憾人心,風格獨創,超然脫俗,展現她造詣精深畫功更臻上乘。

李仟萬表示,目睹陳清貴精勤不輟精神,令他欽佩不已,因此不計代價精心規劃這場個展,「百福巨竹圖展」就在這種氛圍下應運而生,這項曠世巨作值得國人及世人期待和分享藝術饗宴。6月20日至28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展出,歡迎大家來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