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創藝承—嘉義地檢署「李宗霖師生木雕展」

Written by on 2018-06-11

對於木雕的執著迷戀,即使是吃飯、喝茶、睡覺都在思索著呈現更好創作的藝術家李宗霖,因為對木雕的熱愛,讓他盼望也努力引領更多人一起來分享認識木雕之美。「李宗霖師生木雕展」現正在嘉義地檢署一樓藝文大廳展出。雖然技術、手法不見得件件成熟,但李宗霖希望這是讓更多人願意親近、投入木雕藝術的好的開始。

從十四歲起當木雕學徒,李宗霖從神明雕刻做起,後來從事欄桿花雕工作,因難掩對於木雕與鄉土的熱愛,遂全心投入木雕藝術創作,迄今已有30餘年。憑著勤奮苦學與天份,李宗霖於84年即獲得第一屆「桃城美展」設計立體類首獎、裕隆文藝季木雕金質獎首獎及入選台陽美展等等,作品深獲各界肯定與讚賞。

因為對木雕的著迷與熱愛,讓李宗霖盼望這份美好的藝術能有更多人親近、投入,因此近年來他陸續在嘉義市文化中心及社區大學開設木雕創作課程,傾囊相授的師生切磋,讓學員不遠從雲林、臺南、南投等地前來嘉義跟隨李宗霖學習木雕技藝。此次展出就集結了17位學員的創作心血。

李宗霖表示,36件展覽作品以檜木、樟木與櫸木等做為雕刻素材,創作內容多數是動物造型像鳥、蛙、蝸牛、貓等,也有部分如達摩、婦女、小孩等人物造型作品。雖然學員學習的時間有長有短,作品也可能還不是很成熟,但他們在一鑿一痕之間,求真求美的學習態度令人佩服。

「李宗霖師生木雕展」展出時間自即日起至6月29日在嘉義地檢署一樓藝文大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