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鵬灣四月天水上賽事連連 報名開始

Written by on 2018-03-23

今年「大鵬灣遊艇帆船系列活動」休閒獨木舟趣味競賽項目,線上報名開始,這個單元開辦進入第五年,趣味性十足兼具有獎金,每年報名參加人數約700人,最高額獎金新臺幣1萬元,今年趣味競賽將於4月28至29日在大鵬灣濱灣公園帆船基地熱鬧登場。

另外值得注目,4月14至15日進行的大鵬灣盃水上摩托車暨鋼鐵人邀請賽,及4月28至29日進行的大鵬灣盃SUP繞標競速賽也陸續開放報名,且擴大賽制舉辦。鵬管處表示,水上摩托車比賽目前仍是國內僅有,承辦單位考慮到選手可以不受到風浪的影響,另一方面民眾也可以更近距離的欣賞比賽,活動場地從去年開放性的青洲海域,移至平靜水域的大鵬灣域內(大鵬灣國際休閒特區遊艇碼頭區),讓整體比賽的刺激度、精彩度突破以往。

在系列活動中,持續辦理逾十年的風帆橫渡小琉球全國錦標賽暨大鵬灣盃全國帆船錦標賽也是開放報名中,今年預計4月21至22日辦理,賽事規模在國內帆船界仍首屈一指。

今年度休閒獨木舟趣味競賽採線上報名,賽事規劃分別有接力賽、趣味賽、150秒挑戰賽,接力賽組隊為6人一隊,每組需有2名女性;趣味賽則是分親子組、雙人組、單人組;150秒挑戰賽為雙人組。報名日期即日起至4月10日止,活動簡章與報名網站鏈結:https://www.dbnsa.gov.tw/Festival-Content.aspx?lang=1&sno=03003752

休閒獨木舟趣味競賽地點位處大鵬灣濱灣公園帆船基地,該處擁有200米人工沙灘,因屬內海地形,沒有湧浪,非常適合水域活動,也是親子共遊的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