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好吃好玩盡在雲嘉南

Written by on 2018-03-02

台灣燈會三天二夜-雲嘉南走透透
DAY1三條崙海清宫→馬蹄蛤生態園區→口湖遊客中心(椬梧滯洪池) →成龍溼地→成龍集會所→東石漁人碼頭→2018嘉義燈會→夜宿嘉義朴子。
DAY2嘉義朴子→故宮南院→蒜頭糖廠蔗埕文化園區→布袋漁市→喵星人3D彩繪→高跟鞋教堂(海風長堤) →夜宿嘉義布袋。
DAY3好美里3D彩繪村→水晶教堂→井仔腳瓦盤鹽田→馬沙溝3D彩繪村→台灣鹽博物館→台南四草綠色隧道。

※口湖遊客中心:設有生態水池與賞鳥亭,賞鳥亭以格柵的方式營造視覺可以部分穿透的空間,使遊客能藏身於內,觀賞時不驚擾在生態水池的水鳥。還提供腳踏車租借的服務,可以騎到椬梧滯洪池。

※高跟鞋教堂:晚上有點燈活動,即日起至3/11每日晚上6:00到9:00,每20分鐘會有視覺效果的畫線燈、星點燈及GOBO燈等不同功能燈光特效,並結合程式撰寫,使燈光能跟著音樂律動,宛如一場音樂燈光晚宴。

水晶教堂,即日起至3/11每日晚上6:00到9:00也有點燈活動。

※井仔腳瓦盤鹽田:北門的第一座鹽田,今年鹽業200年,是現存最古老的瓦盤鹽田遺址,整齊排列的鹽田有如馬賽克拼貼的美麗藝術,並提供遊客體驗曬鹽、挑鹽、收鹽的樂趣。

※馬沙溝3D彩繪村:整體以「海洋」、「漁村生活」及「童趣」,可從藝術的創作感受到漁村的特色,呈現馬沙溝漁村的藍色意象,共有36幅立體彩繪作品。

※台灣鹽博物館:國內唯一的鹽產業主題博物館,兩座白色金字塔的建築外型,保存了臺灣數百年鹽業文化,還有創意鹽商品,商品販賣區的鹽咖啡、鹹冰棒是遊客必嚐的滋味。

*四草綠色隧道:河道兩旁紅樹林密佈有「迷你亞馬遜河」之稱,可搭乘娛樂漁筏穿越林下水道,在隨船解說員的導覽下賞水鳥及動植物生態。

懶人旅遊走透透,不用動腦想遊程,就可以出去玩囉!

旅遊業者配合台灣燈會推出了許多的旅遊行程,可以不用自行開車也不用想遊程,就可以讓遊客們可以享受到不同的旅遊,不管國內外遊客都可以直接上網預約。

旅行社燈會遊程
雄獅遊程:善化草莓園、樹谷園區享用割稻飯、學甲蜀葵花季、高跟鞋教堂、台灣燈會。
興南旅行社:台灣燈會、故宮南院、高跟鞋教堂、余順豐花生觀光工廠。
翔麟旅行社:太保有機稻米、品嘗火雞肉飯、板頭社區交趾剪粘藝術村、台灣燈會。

鹿耳門聖母廟新春嘉年華
時間:3/2(五)
交通管制時間:預估17:30
交通方式:
大眾運輸台南火車站前公車候車亭搭乘台灣好行99台江線。
自行開車國道一號由新市交流道下,接中華北路至安明路四段,續行安中路即可到達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活動時間:
元宵活動當天自早上10點起陸續會有精彩表演活動,其內容包含來至各地及在地的學校與其他團體的藝文表演,下午6點萬人踩街遊行迎春牛,晚上8點鞭春讚、鞭春牛、搶春牛,緊接著就是萬眾矚目,讓人期待的蜂巢炮與燦爛奪目的高空煙火秀,聖母廟每年重資聘請國際高空煙火公司,在廟前大廣場舉行超高水準的煙火大會,年年盛況吸引超過五十萬人次參與,以「鹿耳門風華再現慶元宵」為主題,與精彩刺激的蜂巢炮分段交互施放長達 120分震撼絢麗的國際高空煙火,活動時間持續至晚上10點半,活動精采可期,場面之浩大、絢爛綺麗、緊張刺激不容錯過!

注意事項:
參與蜂炮活動,安全防護裝備不可少!要戴上有護目鏡的全罩式安全帽,脖子圍上毛巾,以避免蜂炮竄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