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協奏 蘭博交響~邀您聆聽2015「蘭博四季音樂節—春天室內樂」

Written by on 2015-04-16

位於宜蘭縣頭城鎮烏石港區的蘭陽博物館,其建築構思源發於在地的自然元素。建築師姚仁喜擷取東北角海岸常見的單面山形式,形塑一座巨石量體,並以韋瓦第《四季》小提琴協奏曲的主旋律構築量體外牆,象徵蘭陽平原千變萬化的田野方塊,成為與大地共生的有機建築體。

2014年,蘭陽博物館首度舉辦「蘭博四季音樂節」,為這座奪得數項國際建築大獎的公共建築塑造藝術新價值,佳評如潮。今年,「蘭博四季音樂節」再度端出音樂饗宴,於四月及五月以「春天室內樂」為主題,將舉辦六場音樂會,場場強檔,邀請大家免費入館聆賞。

宜蘭縣文化局長林秋芳、大提琴家張正傑、台灣絃樂團團長鄭斯鈞、排笛王子張中立陸續接受正聲台北調頻台FM104.1週日17:00-18:00「當音樂來敲門」主持人張翰揚專訪,分享對2015「蘭博四季音樂節—春天室內樂」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