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每個孩子的受教權 法師年年頒發獎學金鼓勵收容人子女

Written by on 2019-07-12

「曾經人家寫信來罵我,為什麼要幫助壞人的孩子……孩子是無辜的呀……」嘉義真如禪寺釋了空無雲法師在致詞中,回憶起那名學歷僅國中肄業的受刑人,家庭經濟靠妻子剝蚵,妻兒餐餐泡麵勉強度日,卻犧牲孩子受教育的權利……那一刻,了空法師毅然決然要守護受刑人子女的受教權,提供獎學金給雲林監獄,至今已第八年,發出金額累計已305萬5000元。

雲林監獄7月9日首次將獎助學金頒贈典禮結合懇親活動,邀請嘉義真如禪寺釋了空無雲法師親自頒贈獎學金給受刑人子女,鼓勵受刑人及其子女學習知福、惜福、再造福。林憲銘典獄長非常感謝了空法師,長期提供助學金給收容人的子女,自100學年度開辦至今已連續八年,今年特別利用子女放暑假的時間安排獎助學金的頒獎活動,邀請家長帶子女一起前來,希望收容人的子女能夠珍惜,感受社會對他們的關愛,認真讀書學習,未來他們有能力的時候,同樣能將愛心傳播給其他需要幫助的人。

目前服刑七年的受刑人阿邱,非常感謝了空法師給予孩子獎學金,阿邱說自己入監服刑沒有經濟來源,一個月200元的勞作金就算存起來也不夠讓女兒繳學費,因為了空法師的協助,讓他的女兒從國小一年級到四年級都有獎學金補貼學費。固定時間寫家書的他,不斷提醒女兒以父親為借鏡,千萬別像父親一樣犯錯,而女兒給他最大的回饋就是功課良好且平安長大。

更多資訊請鎖定雲林台AM1125,每週一至週六下午五點到六點的《金色的腳步》節目,或按讚追蹤「正聲廣播公司雲林台」FB粉絲專頁。